报名启动!第四届深圳长青老年钢琴交流赛来啦!
2022-04-28 17:32
来源: 深圳老干部

报名启动!第四届深圳长青老年钢琴交流赛来啦!

人工智能朗读:

640[2].jpg

第四届

深圳长青老年钢琴交流活动

开始报名啦!

01

比赛介绍

·  活动宗旨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动深圳“钢琴之城”建设,搭建老年钢琴艺术学习表演的平台,加强珠三角九市老年钢琴学习成果交流,推动深圳老年钢琴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 活动理念  

琴声抒梦   优雅人生

·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深圳市委老干部局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深圳市钢琴学会

· 比赛评委

艺术总监:但昭义

评委主任:陈兰

评委:广东省知名钢琴专家、优秀教师等

· 活动时间

2022年4-7月

· 活动内容  

(一)钢琴交流赛

1.线上报名、录制参赛视频

2.线上专家评审、展播

3.颁奖音乐会

(二)系列活动

1.线上专家讲座

2.线上钢琴音乐会

02

比赛安排

(一)比赛分组及曲目要求

1.独奏组

(1)传统钢琴组:自选一首中外作品,须由正规出版社公开出版,体裁、风格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

(2)应用钢琴组:可弹奏正谱、原创或改编作品,自弹自唱、即兴伴奏均可,风格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

2.双钢琴、四手联弹组:自选一首中外作品,体裁、风格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

(二)日程安排

1.钢琴交流赛

(1)线上报名、录制参赛视频(4月-5月):参赛选手按照报名流程线上报名,录制、上传参赛视频。

(2)专家评选(5月-6月):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每位参赛选手都将获得评委专业点评

(3)线上展播(5月-6月):参赛视频将在“长青钢琴交流”小程序上展播。

(4)颁奖音乐会(6月-7月):邀请钢琴演奏家、优秀教师、获奖选手等同台献艺。

2.系列活动

(1)专家讲座(4月-6月)。线上直播,邀请相关音乐院校教授开展系列钢琴学习专题讲座。

(2)公益钢琴音乐会(4月-6月)。线上直播,邀请国内音乐院校钢琴专家演奏示范。

(三)参赛须知

所有参赛信息将在“深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发布,请选手及时留意。

向上滑动阅览

1.如报名人数少于5名(组),组委会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该组别比赛。

2.独奏组参赛选手可同时报名双钢琴、四手联弹组,获上届比赛各组前三名的选手不得以同一曲目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3.一律背谱演奏(四手联弹组除外),需看谱者将酌情扣分。除结构性反复外,乐曲无需反复。

4.按分数从高到低决定参赛选手名次,如出现同分,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列公示。

5.参赛选手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凡违反赛事有关规定者取消参赛资格。赛后如接实名举报,经组委会查实违规者,取消比赛成绩并收回证书和奖品。

6.本次活动中,颁奖音乐会等线下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选手进场前统一进行健康申报,核查粤康码绿码、测温后入场,除上台演奏、颁奖等环节外,所有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颁奖音乐会按照50%的上座率安排现场观众,相关流程严格按照最新防疫要求执行。

7.参赛选手应确保自身身体状况良好,如比赛过程中出现个人健康问题,应立即终止参赛。

8.参与线下颁奖活动,参赛选手及陪同人员交通、食宿自理。

(四)奖项设置

1.选手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前三名颁发华龄奖、银龄奖、乐龄奖)和优秀奖。

2.教师奖:一、二、三等奖选手的指导老师(每名选手限报1名)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组织奖:组织10名以上选手的参赛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03

报名事项

(一)参赛对象

男55岁、女50岁以上(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5月25日,以本人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的珠三角九市非职业老年钢琴学习爱好者。

(二)报名时间

2022年4月28日至5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三)报名流程

1.进入“深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比赛报名链接或扫描下方小程序码,进入“长青钢琴交流”小程序;

2.填写报名资料,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小二寸免冠彩色近照(jpg格式,33×48mm);

3.网上支付报名费(20元/人),系统将于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4.视频录制上传(5月25日前)报名审核成功后即可登录“长青钢琴交流小程序”录制、上传视频,视频上传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相关要求如下:

向上滑动阅览

①请使用支架、手机后置摄像头竖屏录制,保证录制环境光线充足,无噪音干扰,钢琴调率准确。

②弹奏开始前,请正面对准镜头停留三秒,并报出自己姓名、参赛号码和曲目名称,以便进行身份识别认证。

③录制画面为正侧面中景,可见演奏者及整个键盘,全程保持同一视角,不得挪动机位。录制时,不允许使用扩音设备,要求一镜到底,声像同步。视频上传前不得进行任何后期编辑,违反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④视频一经确认上传后无法更改,如录制和上传过程中存在任何问题,或需提供线下帮助,请拨打咨询电话:吴老师18926281287,陈老师18926414947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