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丨为了让英雄“归队”他们翻山越岭走遍150个村
2022-04-03 09:33
来源: 津云

最闪亮的坐标丨为了让英雄“归队”他们翻山越岭走遍150个村

人工智能朗读:

津云新闻讯:4月1日上午9时,“蓟州区散葬烈士遗骸安葬入园仪式”在盘山烈士陵园举行,7位英雄自此“归队”,英魂将长眠于此。

2021年8月起,天津市蓟州区开始对所有零散烈士墓进行走访。短短几个月时间,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负责人韩海锋和几名同事翻山涉水,对相关线索逐一排查。在走访的过程中,他们通过当地老乡、烈士亲属的讲述,了解、记录烈士的生平、故事,让更多人缅怀英烈,崇尚英雄。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社会的价值标杆。今天,我们不仅是站在英烈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光荣丰碑前,缅怀、致敬,更要传承先烈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晔昕

摄像:潘德军

后期:潘德军 王欣

配音:强怡明

通讯员:杨天宇

责任编辑:王晔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