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广东3人上榜
2022-03-30 10:05
来源: 读特客户端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广东3人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8日,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马赛等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其中,广东有3名文艺工作者上榜。

广东获得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的是: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新快报》社副总编辑李洁军,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林蓝,星海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杂技演员魏葆华。

李洁军的摄影作品曾获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第九届、第十四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第五十二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肖像类(组照)三等奖等奖项。此外,李洁军还热心公益活动。25年来,他用影像记录并倾注感情关心关爱麻风病康复者的生存状态,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历时六个月行程约5500公里在脱贫攻坚一线拍摄,每年春节坚持为边防海岛、敬老院、边远山区群众拍摄。他曾被中国摄协授予“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50年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万名摄影志愿者万幅作品进万家”先进个人等称号。

林蓝的国画《诗经——长歌清唱》入选中国文联等单位主办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为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长期陈列;国画《长流不息——保护文化遗产传承民族文脉》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国画《清华》入选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为广东省美术馆收藏;国画作品《岭南风情》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主办的“大潮起珠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为广东省美术馆收藏。

魏葆华与吴正丹创新表演的《肩上芭蕾》开创了杂技表演的新流派,获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金奖、蒙特卡洛国际杂技节最高奖“金小丑”奖等;主演的《天鹅湖》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杂技金菊奖“剧目金奖”等。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表彰大会上指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努力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聚中国力量,深刻把握文艺的独特作用,努力用文艺涵养时代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崇德尚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据悉,中国文联先后于2004年、2007年、2011年、2015年召开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会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194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原标题《广东李洁军林蓝魏葆华获评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