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加入一线防疫战斗
2022-03-21 14:24
来源: 深圳市人才研究协会

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加入一线防疫战斗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在深圳疫情防控形势下,市人社局人事人才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迅速从人才服务的第一线切换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要求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目前全中心参与志愿服务近100人次。

同时,通过动态调整值班人员和居家办公相结合,利用线上服务平台积极推行“网上办、快递办、紧急事项预约办”等服务模式,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人才补贴、人事档案服务等日常事项每天正常办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

01

响应号召加入百人志愿团

福田区香蜜湖街道辖区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也是市人社局对口支援街道,防疫人员工作力量严重短缺,关键时刻市人社局组织百人志愿团支援街道防疫工作,人事人才中心罗宇、郑皓洋和刘浩博等三名同志自告奋勇报名参志愿团队,服从街道统一安排,战斗在防疫一线。

02

志愿服务彰显榜样力量

“很多小朋友觉得当志愿者很酷,甚至还有要求合影的,我会告诉他们当一名志愿者不仅很酷而且很光荣”。人事人才中心刘漪谈到当志愿者的感受时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疫情防控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我深知榜样的力量,无数志愿者不仅给孩子们树立了好榜样,也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一起参与防疫工作,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疫情。”

03

“被管控”到“助防控”

从“被管控”到“助防控”,居住在下沙片区的彭舸是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批被管控在家的,也是第一批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同志,目前已经参加小区志愿服务10余次,成了小区居民眼中的“最美志愿者”,她说,作为一名有1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理应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04

防疫不易,共同努力

人事人才中心林家乐近几日一直都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做志愿者,为社区群众办理小区出入凭证。“很多群众已经被封控或管控多日,外出小区愿望迫切,每天前来办理出入凭证业务的群众很多,我们认真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大家也都井然有序、面带笑容,说明大家对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还是比较理解和支持的。”

“我最大的体会就是防疫不易,医务人员尤其辛苦,白色防护服完全不透气,满身汗水,希望大家多多理解体谅医务人员,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人事人才中心向唯进被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深深打动。

“我主要负责协助医务工作者完成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比如协助群众扫码填报信息、指引居民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很多叔叔阿姨都会向我们挥手表示感谢,那一刻真的既感动又温暖!”人事人才中心党员麦炜彬谈到自己的志愿工作时这样说。

05

点滴微光,凝聚力量

人事人才中心全体同志已向社区报到,多名同志已投身到封控、管控区域,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近100人次,在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出入核验、运送物资、接听咨询电话、上门登记群众需求等防疫事项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06

从“一线”到“一线”

“人事人才中心平时是人才服务的第一线,疫情当前,也要冲在疫情防控服务第一线”,人事人才中心王伟主动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与志愿服务。

当前,深圳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大家一起咬紧牙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更要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下一步,人事人才中心党员干部将继续化身“大白”、“小蓝”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点滴微光汇聚成战“疫”星火,用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众志成城定能克“疫”致胜。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