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堵病毒可乘之隙 福田街道推“干货指引” 助居民整改排水通风系统隐患
2022-03-20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封堵病毒可乘之隙 福田街道推“干货指引” 助居民整改排水通风系统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 洗手盆下水管没有存水弯?浴室没有排水地漏?厨房排风管漏风?……各位居民朋友,疫情当前,请尽快检查下家里的排水通风系统,如果存在以上漏洞,立马改造,封堵病毒入室的可乘之隙。

不知道怎么改造?请赶紧收下福田区福田街道送出的这份“干货指引”——《深圳市福田区住宅小区排水通风系统专项排查改造技术指引》(第一版)(住户内通风排水系统部分)(以下简称“指引”),你想知道的排查改造方法,里面都有详尽示例,只需按图操作,即可将病毒拒之室外。

3月20日凌晨,福田街道通过h5页面、宣传折页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了这份插画版的指引。指引涵盖排水通风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改造的自查方法和简易整治措施等内容,以漫画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排查方法,生动形象,简单易懂,方便居民快速自查改造。

扫码看h5版“指引”

据介绍,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污染气体和病毒在排水通风系统传播,保障居民健康安全,福田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在辖区全面开展住宅排水通风系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并快速组织人员将福田区下发的《深圳市福田区住宅小区排水通风系统专项排查改造技术指引》(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引”)进行精简整理,连夜编撰设计出了简单实用的插画版本,分别制作成了h5页面和宣传折页,通过辖区各小区微信群及社区志愿者迅速、高效地派发到辖区居民手中,指导居民对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处的排水通风设施进行逐一排查改造,以实际行动助力福田区打好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通讯员 王颖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