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圳抗疫人员出行 哈啰提供骑行卡和专供车
2022-03-18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深圳抗疫人员出行 哈啰提供骑行卡和专供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冯牧原)近日,深圳公交和地铁停运后,共享两轮及其背后的企业为抗疫人员最后一公里,甚至数公里的出行提供重要保障。3月17日,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协调下,哈啰出行为福田区南园街道免费提供一批防疫专用的助力车,还为罗湖区翠宁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据悉,哈啰已累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哈啰单车免费骑行卡8000张。

image.png

截至目前,已有盐田区、坪山区等五个区域的公交和地铁恢复运营,不过深圳仍有很多公共交通路线处于停运状态。近些天来,抗疫人员的服务市民路,回家休息路是使用了什么交通工具?对此,除了开通医护保障专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共享两轮企业为抗疫工作人员的出行,提供短途出行保障。

3月17日,哈啰出行为福田区南园街道免费提供一批防疫专供助力车,为社区抗疫工作精准服务,保驾护航。相比共享单车,助力车骑行起来不费力,速度方面稍占上风,可使社区和医护人员的中短途出行更高效、舒适。

哈啰大数据显示,深圳公交和地铁停运以来,深圳2公里以上的哈啰单车需求量超3成,3公里以上的需求量近两成,都远超平日占比。因此助力车的到来,能缩短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花在路程上的时间,得以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哈啰还提供整套出行服务系统。通过技术支持,这批车辆仅该街道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可正常使用,其他市民无法解锁。此外,哈啰还在该街道设置防疫助力车专用换电柜,为使用者提供免费电池更换服务。

image.png

同时,针对有重点需求的各大社区、医疗机构等单位和区域,哈啰及时调运共享单车,最大化保障各重点区域的车辆供给,确保医护及防疫人员便捷出行。哈啰出行还为深圳的医护人员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提供免费骑行服务。据悉,哈啰单车已累计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骑行卡8000张。

除了提供骑行卡和专供车,哈啰还通过多种举措助力深圳疫情防控。3月17日,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的协调下,哈啰出行企业人员来到罗湖区翠宁社区,向社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了防护服、口罩、凉茶等防疫物资。

为了保障市民骑行安全,哈啰出行落实每日车辆消毒工作。据了解,哈啰对深圳车辆进行出库消毒、路面无差别消毒、重点片区及地段集中式消杀共“三重消杀”防疫。

image.png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