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味电影《二十四味》广州开机 张艾嘉钟镇涛时隔多年再度同框
2022-03-09 09: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味电影《二十四味》广州开机 张艾嘉钟镇涛时隔多年再度同框

人工智能朗读:

《二十四味》开机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良龙) 3月8日,由广东拍摄及出品的电影《二十四味》在广州正式开机。张艾嘉、钟镇涛、袁澧林等主创参加了开机仪式。

《二十四味》的剧本曾入选金鸡电影创投会(曾用名《来去无恙》)和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创投会。影片透过在凉茶铺长大的少女四月的成长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一个广州普通家庭的悲欢离合,折射出一个城市近30年的变迁,聚焦了时代迅速发展、社会转型下小人物的命运。二十四味既是凉茶之味,亦是命运的五味杂陈。

影片将在广州老城区取景拍摄,多角度展示出广州独特的城市风貌和文化底蕴,呈现独特的广府美学。

《二十四味》由黄绮玲编剧并导演,张艾嘉、钟镇涛、袁澧林主演。张艾嘉与钟镇涛曾有多次合作,如《上海之夜》《梦醒时分》,如今这对老搭档再度同框,诠释一对为了生计与家庭顽强抵抗命运的夫妻。

导演黄绮玲系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伦敦大学艺术学硕士,并任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电影制作系讲师,多年来深耕电影和戏剧创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