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累了,我想为您分担一点..... ——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参与一线防疫
2022-03-04 20:33
来源: 深圳市直青年

您累了,我想为您分担一点..... ——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队参与一线防疫

人工智能朗读:

“您累了,我想为您分担一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机关青年,我有责任出一份力......”这些话,是市直机关志愿者近期参与疫情防控说得最多的话。在疫情吃紧的全民战疫中,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在各条战线上以各种形式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他们谨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主动请战,尽锐出列,不管是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还是疫情指挥部、隔离酒店、社区小区各大角落,都能见到市直机关志愿者的身影。自2月份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各单位党组(党委)的推动下,市直机关各单位新组建88支机关志愿服务队,共2236名队员在疫情防控各战线上发挥力量,其中,近300多人次通过市直单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勇担当、不“缺位”、在行动

1

市税务局抗疫志愿服务队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的号召下,市税务局仅用一晚时间就火速组建一支由25名青年干部组成的“硬核”团队——“砺剑一稽税青先锋”抗疫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与福田区莲花街道取得联系,火速前往景田社区全脱产支援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服务队最小的成员是1999年出生的李京政,刚参加工作,他说:作为一名税务青年,遇到疫情理应冲锋在前,听从号召,“疫”不容辞,税青先锋,战“疫”有我!我坚信,只要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寒冬终将过去,我们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春天!目前,市税务局共组建服务队22支,防控志愿服务库已有1019名志愿者,其中556名志愿者已参与各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image.png

2

市工信局全脱产抗疫志愿服务队

市工信局组建全脱产志愿服务队1支共10人,都是局里的青年干部,其中参与省市抗疫专班3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人、光明区隔离酒店1人、大鹏国际酒店2人、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社区2人。无线电管理处的殷牧原是一名90后青年干部,全脱产派驻到光明区某集中隔离点45天了,所在隔离酒店需要24小时值守,遇到入住客人出现阳性的情况,需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即使长期不能回家,不能照顾未满三岁的女儿,但她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在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image.png

3

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

市交通运输局团委迅速响应局党组号召,吹响了“集结号”,第一时间组建由团委书记带队的志愿服务队驰援福田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这支队伍最大特点是女青年占大多数,是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支援侨香社区的服务中,志愿者们一组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组织工作,另一组核对将近200多人的人员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居住地址、近期有无进行核酸检测等信息进行精准核实。面对一些市民的不理解和防备心理,也以高效细致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所有任务,巾帼服务队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当前,正是疫情阻击战攻坚克难的时刻,市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也在不断壮大,全局共有30名青年干部参与,包含团干5名,青年骨干25名,其中4名青年干部全脱产参与南山区蛇口街道围仔西封控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交通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4

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

闻令而动、尽锐出击,与“疫”相击、战“疫”到底。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响应号召,分别奔赴光明区马田街道、福田区沙头街道驰援疫情防控。参加抗疫的队员中75%为90后,其中,经济责任审计专业署的潘凡雨同志2021年刚毕业参加工作,她在确定参加沙头街道防疫工作时表示,“那里的疫情一直让我很揪心,我愿全力以赴、与片区的群众奋力抗疫,不破楼兰终不还。”市审计局2月份共组织志愿服务队3支,目前2支为全脱产抗疫,另有一支根据街道社区实际需求随时安排。

image.png

5

市邮政管理局志愿服务队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深圳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行业特色迅速做好寄递渠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最快速度支援侨香社区核酸检测点,为小区居民做好排查粤码、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各项工作。连续多日,志愿者在烈日炎炎下坚守,协助核酸采样、流调数据访问、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疫情不结束,支援不停歇。市邮政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出征抗疫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除了在一线抗疫的机关志愿者,还有处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干部职工,他们也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深圳市委外办外事保障中心的小吴因居住在管控区,她主动联系组织,希望能尽一份力,参与管控区内的志愿服务,她表示:我是一名党员,我们年轻力壮的,就应该服务大家,共同抗疫!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想争取能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分担一点,争取点休息时间也好。像小吴这样的机关年轻干部,主动请战、身体力行的,还有很多很多......

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持续,市直机关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他们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将青春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