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深圳 健康鹏城”三大国有险企关爱捐赠暨 “鹏城保”正式上线
2022-03-03 19: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情暖深圳 健康鹏城”三大国有险企关爱捐赠暨 “鹏城保”正式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 3月3日,专为深圳人打造的健康保险“鹏城保”正式上线!“情暖深圳健康鹏城”三大国有险企关爱捐赠暨“鹏城保”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南方大厦举行。活动现场,“鹏城保”为近1000名深圳市低保、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体及深圳援外干部群体捐赠每人350万保额的保障,总保障金额高达约35亿。

“鹏城保”是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深圳市慈善会共同支持下,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主承保,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共同承保的一款健康保险产品。一年只需99元,最高可获350万元医疗保障。该项目启动后,为深圳市民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切实减轻深圳市民医疗费用的自费负担。

助力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指出,203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保险、慈善捐赠、医疗互助共同发展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医保政策,助力深圳构建多层次的医疗健康保障体系,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三大国有险企共同推出了这款专为深圳人打造的健康保险——“鹏城保”,进一步满足深圳人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

“情暖深圳健康鹏城”捐赠关爱近千份

为了让深圳市低保、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体及深圳援外干部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启动仪式上还为近1000名深圳市低保、低保边缘等困难群体及深圳援外干部群体捐赠了深圳“鹏城保”,为每人送上最高350万的健康保障,总保额高达约35亿元。

在此之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深度参与政府抗疫行动,开展“关爱战疫人员,人保在行动”系列活动之“守护白衣天使”——2月22日,深圳人保财险与深圳市卫健委签约,向深圳市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保险。保障对象为8000多名深圳市定点医院外派驻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及防控服务的医护人员,包括两个入境集中隔离酒店(含综合门诊部)医护人员、五大口岸核酸采样点以及市全部便民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一旦出现人员确诊即启动赔付,住院期间给付津贴,如因新型冠状病毒导致重症身故的,可获得高额赔付,总保障金额约26亿元。并在深圳核酸采样点设置“人保温暖物资补给站”。

三大国有险企倾情健康守护

“鹏城保”根据深圳医疗和生活水平实际情况开发,综合考虑了深圳居民的健康情况、医疗支出、疾病区域等特点,针对性强,保障精准,实惠便民。其参保门槛低,不限年龄户籍、不限既往症、无需体检,深圳市1659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均可参保。

“鹏城保”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主承保,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三大国有险企共同承保,其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便捷,惠民力度更大,彰显了央企、国企的社会责任感,让深圳市民在医疗保障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9元一年,最高获得350万保障

“鹏城保”是专为深圳人打造的健康保险,一年只需99元,就可获得最高350万元医疗保障。其保障内容涵盖深圳基本医保外的住院自费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高达90%,责任保额高达200万;同时保障84种海内外高价抗癌特药,含2种治疗费高达百万的CAR-T细胞疗法药品,覆盖高发癌症,全部0免赔,责任保额高达150万。累计保额350万。

11项健康管理贴心服务全面守护

除了99元享350万医疗保障外,深圳“鹏城保”还将为市民提供重疾绿色通道、药品折扣、远程问诊、专家手术、快速住院、心理咨询等11项健康管理服务,全方位守护深圳人民的健康。

为了给市民投保提供更快捷的服务,“鹏城保”在投保上也更简化。3月3日上线后,只要是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既往症,均可关注“鹏城保”官方微信公众号一键投保。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