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深圳运维员化身流调“小帮手”
2022-02-23 15:25
来源: 深圳发布

共享单车深圳运维员化身流调“小帮手”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这里是罗湖区疫情防控小组,请问您在深圳吗?您的健康码是绿码还是黄码?麻烦您今天做一次核酸,后天再做一次,三天需要做两次。”相同的问询和提醒,深圳罗湖区南湖街道的流调工作者一天要问上百次。据了解,多位美团单车运维员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统计疫情防控流调信息、引导核酸检测网点秩序,为深圳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在南湖街道的号召下,数十位美团单车运维员经过培训,志愿加入疫情防控专项小组,他们利用工作之余协助街道做好流调工作,努力确保社区居民安然无恙。平时他们是保障骑行安全,维持单车停放秩序的运维员,疫情期间,他们又成了抗疫小帮手。

李秀宝就是其中一员,平时负责南湖街道的车辆运维工作。“嗓子问哑了,脖子和颈椎又僵又疼,却不舍得停下来,因为时间就是生命。”他和南湖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参与电话”流调“问询,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对于众多美团单车运维员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南湖街道也发来感谢信,表示”美团单车运维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担当,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认可,擦亮了‘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罗湖底色。”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