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管控区上演生死时速!罗湖一心梗患者获救
2022-01-23 16: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疫情管控区上演生死时速!罗湖一心梗患者获救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2日下午,深训市罗湖区清水河新冠疫情管控区,医务人员和交警共同奏响一曲救死扶伤的颂歌,令一位突发心梗的病人化险为夷。

22日下午4时45分,清水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组接到求救电话,称管控区清水河鹤围村有位58岁余姓男子突然胸痛十分厉害,情况危急,请求出诊。清水河疫情防控指挥部驻现场救护车及值班医护人员立刻出诊,并将情况通报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做好院内救治准备。

心内科医生抢救患者时情景(受访者提供)

救护车5分钟抵达患者余某处。经过检查,心电图提示超急性期心肌梗死,必须马上送到医院进行手术抢救!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当即请求罗湖交警给予开路,在管控区当值交警派火速派出铁骑开路,沿途畅通无阻,仅用20分抵达医院。

下午5时许,罗湖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值班医生已经接到通知在医院发热门诊等候患者,救护车到达后马上对患者进行再次检查,诊断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需要急诊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诊疗手术,一刻也不能等!介入诊疗团队人员早已赶到医院,心内科裴晓阳、林文海主任为患者行急诊介入手术,成功开通闭塞血管,血流完全恢复,手术效果非常理想,患者胸痛症状缓解,转危为安。

裴晓阳表示,“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一定要争分夺秒,尽管是管控区的患者,也要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救治,不能推诿,真正做到抗疫、急救两不误”。(韦建诚)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