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雨中的黄鹤楼别有一番风味
2021-10-21 09:36
来源: 长江网

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雨中的黄鹤楼别有一番风味

人工智能朗读:

长江网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刘远航)“下着雨也无所谓,雨中的黄鹤楼,配上灯光秀,别有一番风味。”20日晚,百名网媒总编穿上雨衣,登上黄鹤楼,极目远眺,武汉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

黄鹤楼夜游项目采用现代声、光、电技术,通过建筑搭配动画光影特效以及灯光设计的渲染,将黄鹤楼与楼前的揽虹亭、瞰川亭连为一体。黄鹤楼前12块移动屏,使用了程控纱屏车技术,可以根据楼宇设计移动。

星辰在线政务新媒体中心总监章京辉说:“我们湖南的岳阳楼靠着洞庭湖,在楼上看湖景很漂亮。黄鹤楼上也能看到长江,还有夜晚亮灯的长江大桥,更让我期待今晚的灯光秀演出了。”

黄鹤楼夜游以黄鹤楼公园为载体,以黄鹤仙子为主角,选取园内八处景点,贯穿黄鹤仙子的缘起、期盼、呼唤和回归;用黄鹤仙子的归去来兮,讲述黄鹤楼的前世今生,用现代光影技术展现黄鹤楼“仙文化”传说。

“演出的代入感很强,黄鹤楼的历史通过光影投射和现场表演展示出来,既长了知识,又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感觉真棒!”深圳新闻网副总编辑吴邦告诉记者,十几年前他就来过黄鹤楼,这次夜上黄鹤楼,能明显感觉到武汉的变化,高楼变多了,霓虹灯更璀璨了,满眼尽是繁华。

据了解,黄鹤楼夜游项目主办方还在黄鹤楼公园南门入口处,专设了服装体验区,提供多款汉服及旗袍、长衫给游客挑选体验。大家可穿上心仪的服装,漫步名楼步道,拍照打卡,参与互动游戏。在行浸式的体验中,潜移默化地感知到中国文化和历史的魅力。

此次“百城百名总编看武汉·缤纷夜武汉”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协办,长江网承办。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