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市集派对”中秋登陆羊城 巨量引擎助市民吃喝玩乐游广州
2021-09-26 1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月球市集派对”中秋登陆羊城 巨量引擎助市民吃喝玩乐游广州

人工智能朗读:

当玉兔服务站、天宫俱乐部、月上美食街、月亮小邮局齐齐亮相珠江边,一场国潮风庙会成为了不少羊城市民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的打卡出行目的地。9月19日至21日,由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主办的“月球市集派对”连续三天在合利天德广场上演,超过万名市民到现场打卡,其中不乏“广州美食好嘢攻略”、“酒窝媛”等各大平台达人。赏月色,赢福利,拍照打卡,收获优惠券,成为了这个假期珠江边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明星达人齐出动“月球”主题备受市民喜爱

作为中秋国庆假期的IP活动,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以“月球”为主题,举办此次广州中秋专属“派对”。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连续三天的“月球市集派对”设计都十分贴合中秋的“团圆”主题。以人气最高的游戏环节为例,在“玉兔服务站”的粤语绕口令环节,就不时传出参与者和围观市民的阵阵笑声。最具节日气氛的“猜灯谜”环节,也是不少到访家长首选的“亲子”项目。

 

在“月球市集派对”上,“月上美食街”人气颇旺。平日里经常需要大排长龙的人气食肆商家如鸟剑居、广州蕉叶、蟹皇庄等一一登场,为到场打卡的市民们提供抖音平台专属的中秋超低福利优惠套餐,让一些市民大呼惊喜。前来打卡的市民吴女士,更是一连屯下三家店铺优惠套餐,表示日后要经常关注抖音平台相关的优惠活动。

当一个充满年轻人喜爱元素的“月球市集派对”上演,自然少不了各平台的达人主动到访。据统计,在中秋三日假期内,包括“广州美食好嘢攻略”、“新塘华仔in广深”、“酒窝媛”、“90后老阿姨”和“陈辣辣辣辣”在内的近20余名本地达人主动到场打卡,一起游月球市集,逛灯笼长街、猜灯谜,并通过抖音等平台与粉丝们分享这场属于羊城市民的特殊派对。   

“抖in中秋生活节”全国联动再出圈

事实上,在广州的“月球市集派对”热闹上演的同时,在全国的超过20座城市,同样都拥有着属于自己城市的“中秋生活节”。“月球市集派对”为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发起“一城一味·抖in中秋生活节”活动之一,该活动以每一座城市的特点出发,利用巨量引擎的平台影响力,帮助全国超过20座城市打造假日专属生活节,并通过招募美食餐饮、酒店住宿、景区游玩、休闲娱乐等生活消费领域优质店铺在抖音线上开张,同步帮助当地商家实现线上转型。

以广州为例,本次广州站围绕“地道广州味”为主题,结合本地特有的“广式中秋味”和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玩法,带领广大市民一起感受在广州过中秋的别样风味。在9月16日,知名艺人康天庥的中秋专场直播就已拉开序幕。在康天庥的直播间中,百万葵园、尊鱼坊等多个本地知名景点、商家的特色优惠套餐轮番上阵,直播期间吸引超过30万网友的观看。在中秋期间,广州融创文旅城、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熹乐谷温泉度假区、清漫派对餐吧等10家本土知名文旅及餐饮企业也接连进行直播,吸引数万市民一同云上消费过节。其中,广州热门商圈4A景区正佳极地海洋馆单场直播累计观看量达6.4W,销售单量突破3500单,成交金额突破100万。而抖音佛山游乐场人气榜TOP1的顺德欢乐海岸的单场直播销售单量则达到6200单,账号涨粉突破3000。  

作为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在本地生活业务板块的探索,本次“抖in中秋生活节”,还通过点亮广州CBD的花城汇大屏,将月亮、月饼、广式茶点等特色元素相结合,配合“裸眼3D”的动画方式,在表达对广大市民的中秋祝福的同时,推广本次生活节活动,向更多市民能介绍抖音平台上的优惠套餐,并带动更多城市消费。

助力消费升级转型巨量引擎不断探索新模式

今年以来,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不断通过活动挖掘各大城市本地风味和优质游玩打卡地,利用抖音流量优势,通过联动明星及优质达人资源,帮助传统的文旅及餐饮企业进行线上曝光,并打通从线上内容消费到线下生活消费场景的生意链路,吸引用户线下店铺打卡,帮助本地商家打开新的营销及获客渠道。

在广东,由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发起的“吃喝玩乐游广州”相关抖音话题,已拥有超过5.8亿的播放量。同时,在6月特殊时期发起的“广州美食加油”,在7月为助力线下消费的“粤潮达人夜”、“广州十二时辰”,以及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的南沙消费优惠券探索等活动,都在不断探索着线上线下消费联动的新链路、新模式,赢得不少本地商家的认可。

据悉,巨量引擎广佛本地直营中心未来仍将通过不断创新本地生活内容营销的新玩法,通过“短视频+直播+IP活动”等组合拳服务,联动达人,为商家提供更多的内容创作,激发商家更多生意的可能;同时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吃喝玩乐游福利。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