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者计划”正式启动,引领公益可持续发展新思维
2021-09-24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传承者计划”正式启动,引领公益可持续发展新思维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上午,青少年创新公益项目——“传承者计划”深圳广电大厦正式启动。据主办方介绍,“传承者计划”今年将开展青少年公益演讲大赛《公益,就这YOUNG》和青少年课堂《健康,就这YOUNG》两个子活动。《公益,就这YOUNG》致力于记录独属于青少年的公益时刻,让大众看到这一代对公益的所思所想,传承公益善举,用一个心灵撼动另一个心灵;《健康,就这YOUNG》,从家庭、校园、同伴等方面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点燃内驱力,建立青少年、家庭和社会的有效连接,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青少年”出发

开启深圳公益创新发展新格局

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不断优化的发展环境,也正是基于这种环境,使得公益事业本身的发展模式获得了不断创新和突破的机遇。从看见到感动,从感动到行动,从行动到聚合更多力量实现更好的结果,这是“传承者计划”从青少年出发,借助媒体推广优势,培育公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深圳广电集团专业频道中心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戴杰表示,广电集团始终把公益事业作为民生的大事来抓,关心下一代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由我集团财经生活频道联合深圳狮子会推出的《传承者计划》立意高远,并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接地性,通过该计划,让更多的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爱心善行的传播者。

“公益+媒体+青少年”持续发力

推动深圳公益事业再攀高峰

在深圳的公益组织中,深圳狮子会绝对是无法忽视的一个专业公益组织。此次由深圳狮子会联手深圳财经生活频道共同打造的“传承者计划”,希望从青少年出发,另辟公益的一条长久致胜之路。

在现场,深圳狮子会2021-2022年度会长郭永勇介绍了深圳狮子会“出钱、出力、出席、出心”的服务精神,及“传承者计划” 本年度即将展开的各项重点活动。郭永勇表示,青少年项目是深圳狮子会本年度五大类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公益演讲,让青少年有一个很好的平台,从小注入公益之心;心灵课堂是通过互动、分享、讲座的形式更全面地了解青少年的心理,展现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

优秀的公益组织和活动离不开专业的监督和指导单位,深圳市关工委作为《传承者计划》指导单位,也将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共同推出青少年公益课堂,聚焦法治教育、权益保障、身心健康、亲子关系等方面,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青少年公益演讲大赛“公益,就这YOUNG”,已开通报名邮箱youngtalk@163.com,10-17周岁,想要分享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公益故事,均可通过文稿+视频(或音频)的方式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可关注财经生活频道,最终将选拔10位复赛优胜者参加广电800演播厅电视总决赛的录制,一、二、三等奖还将获得公益奖金,并由主办方帮助对接完成公益心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