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火星营地体验外星地貌,探班《星星去火星》开机
2021-09-20 09:49
来源: 触电新闻

青海火星营地体验外星地貌,探班《星星去火星》开机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广东电影报道》记者组来到青海冷湖火星营地《星星去火星》剧组开机现场探班。据记者了解《星星去火星》是一部关爱孤独症群体的一场寻梦之旅的公益电影。目的是呼吁社会能提供和支持孤独症群体可以走出房间,让他们生活更加精彩。影片讲述了⼀位⽗⺟离异在童年被迫与弟弟分离的哥哥,在外国放弃商科转学习医学,为了回国帮助患有⾃闭症的弟弟完成上⽕星的梦想,⽽展开⼀场充满欢乐与艰难的公路之旅。



《星星去火星》是一部全程用国产手机拍摄的院线电影,七成戏份取景于俄博梁雅丹地貌火星营地。冷湖火星营地是国内首个火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营地,这里天气干燥、通讯阻断、方圆万里渺无人烟、远离城市繁华与外界聒噪,周围荒凉嶙峋的景色让人仿佛置身于火星!



青海省俄博梁雅丹地貌

在俄博梁雅丹广阔的大地深处,隐藏着两颗美丽的明珠——流星余迹湖1.0和2.0。1.0是一块黄宝石,2.0是一块绿翡翠。这一天记者组开车深入雅丹地貌区,探访了剧组取景过的黄宝石湖区。一路穿过陡峭的山峰地貌,风光秀丽的雅丹群在飞驰的车窗外时高时低,时隐时现,美不胜收,黄宝石盐湖很快在大家眼前惊艳亮相,中午,艳阳高照,整个流星余迹湖的美景和周围的地貌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作为流星余迹湖升级版的2.0绿翡翠湖在霞光里倒映着周边俄博梁雅丹地貌山峰,仿佛幻境,让人分不清哪边是天,哪边是地。从湖的另一边看那些经过千年风蚀的土山丘,圆圆的山顶,让人怀疑是不是身在地球。

作为国内首部全程手机拍摄的院线电影,除了故事的内涵,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影片中美丽如画的风景,绝不可错过。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