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 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佾舞非遗讲座
2021-09-19 13: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 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佾舞非遗讲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9日讯 为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传承人技能艺能,加强传承梯队建设,促进传统传承方式和现代教育体系相结合,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不断壮大传承队伍。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文化馆华强北街道分馆、深圳市艺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之非遗盛宴——名家名师进社区文艺系列活动(佾舞非遗讲座)于2021年9月18日14:30在华强北街道华红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此次邀请到游锦亮(字米泥)深圳市佾礼佾舞文化研究院创始人、院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佾舞礼乐》授课老师;《少儿礼乐及东方形体》、《中国佾舞礼乐》教材编撰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佾舞传承人作为主讲老师,为大家讲解佾舞的起源及发展。

游锦亮(字米泥)介绍中国是礼仪之邦而佾舞源远流长。是诗礼乐文化的核心载体、学习佾舞让人知礼明智、培养精神气度与文化品格。而佾舞非遗是中华民族血液,骨子里流淌的智慧基因,一个多世纪以来因为外来文化的影响,致使礼乐舞蹈被遗忘,佾舞非遗亟待保护和传承,弘扬佾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