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飞健康“有温度” 为深圳职场精英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2021-09-09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鹏飞健康“有温度” 为深圳职场精英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脊柱是人体架构的主要组成部分,被誉为人体的“第二生命线”,是人体的“支柱与栋梁”。

现代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由于体态、姿势不正确,会出现如颈肩僵硬、腰酸背痛、高低肩、驼背、骨盆倾斜、脊柱侧弯等症状,甚至会导致失眠、头晕、鼻炎、视力和听力下降等一系列的问题,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作为全民关注的健康热点,脊柱健康问题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福田区政协委员岳鹏飞在政协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上提交了《关于大力推进青少年脊柱健康防控工作的提案》,并向大众呼吁:保护脊椎健康非一人之力所及,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加强宣传引导,筑牢脊柱健康意识。

岳鹏飞从保障机制层面建议,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优势,为大众提供健康指导和基本医疗健康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应用,做好技能团队储备和技能培训,进一步发挥新技术在脊柱健康改善工作中的作用,为脊柱健康防控工作持续良性发展提供保障。

图: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校企学历教育合作 (岳鹏飞:深圳鹏飞健康管理中心创始人)

2018年至今,深圳市鹏飞健康管理中心的创始人岳鹏飞带领着中心全市开展各种线上线下公益讲座、活动100余场,覆盖20多个社区,为社区、园区、青少年、职工、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等群体制定符合他们身体状况及年龄情况的康复课程,并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项目,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合作培养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合作建设教学资源、师资提升与行业发展,满足不同人群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得到了福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在公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据了解,深圳市鹏飞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于2015年,由中医理疗专家岳鹏飞老师带队组建,是一家以脊柱康复创新技术为核心,致力于为亚健康人群提供系统全面中医健康管理的市级民办非企业服务机构。中心自创立之初就以关爱健康、关注生活、共建美好深圳为己任,致力为弱势人群贡献力量。作为深圳市养老共建示范中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单位、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之家”,中心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得到了广泛赞誉。

中心坚持“以新科技赋能大健康”,将新技术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针对脊柱康复为基础,以“新技术”“新活动”“新服务”赋能企业员工与客户健康服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企业提供集教育培训、一对一健康指导、康复理疗为一体的服务,为企业职工与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讲座的形式,提供职工健康、女性健康、儿童健康、老年人健康等类型的健康课程,全方位普及健康生活知识。

该中心在发展中不断探索、坚持创新,在秉承“脊柱健康”的基础上,采用创新产品改良传统手法,通过创新型脊柱+调理法为客户提供脊柱健康养护服务。该方法以治疗脊柱侧弯以及各维度错位为基础,通过治疗对脊椎椎间盘、脊椎骨关节、软骨、韧带、肌肉、筋膜等发生的退行性改变进行康复治疗及对其继发改变进行阻断治疗,减轻和消除因脊髓、神经、血管等组织受到损害、刺激、失稳的产生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其调理法包含脊柱垂直矫正、脊柱点压矫正、经络疏通法三种。

图:脊柱体态矫正器

深圳市鹏飞健康管理中心将顺势而上,充分发挥引领优势,通过推动职业健康养护旗舰店体系建设,联合政府、行业、企业资源,不断强化职业健康养护培训,提供更专业的职业健康养护标准化诊疗服务,为行业赋能,践行中心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标准化服务人才培养,为朝阳产业提供新生力量。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