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培训走进军营!
2021-09-02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场特殊的培训走进军营!

人工智能朗读:

为强化退役军人综合能力素养,提高退役军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和就业创业能力。8月31号,南部战区某部迎来一场特殊的培训——退役军人前置适应性培训,共8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该培训由深圳市力合教育有限公司创业导师曹琪老师,和转业军人、广州军转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新宇两位主讲,分别就创业赛道的选择和退役军人的职业化转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享,满满的“干货”让大家收获颇丰。

在培训中,军转宝董事长郭新宇结合自身从军人到一名企业家转变的心旅路程作为开场,向退役军人学员分享了“如何在职场踢开头三脚”的个人经验,缓解了课堂的严肃气氛,提升了官兵的积极性。

紧接着,根据自身多年经验,董事长郭新宇围绕“退役军人如何做好角色转变、就业的方向选择、如何进行职业规划”三个方面,采用大量贴近官兵生活的例子为退役军人学员讲授其中蕴含的职业知识,同时结合生动有趣的互动训练极大地激起了退役军人学员们的听课热情,提高了退役军人学员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让退役军人学员真实体会到自我职业化价值的神奇。

尔后,力合教育创业导师曹琪就退役军人如何选择创业赛道、创业的常规步骤以及创业风险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培训结束后,有大量的退役军人学员就就业和创业相关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一些困惑或想法,两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的详情解答。

据了解,通过此次前置性退役性培训,不仅让官兵认识到人才价值的意义,而且对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就业竞争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是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重要一步!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