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西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6531起
2021-08-27 10: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江西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6531起

人工智能朗读:

江西省公安厅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江西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等案件6531起。刘玉洁摄

中新网南昌8月26日电 (李韵涵刘玉洁)江西省公安厅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年上半年,江西警方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案件6531起,止付冻结资金90亿元。

今年以来,江西警方坚持以打开路、重拳出击,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发起“云剑”“云端”“百日缉毒”“断卡”“长风”等集中统一行动。并持续保持对“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发布会上,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军威介绍,为带动全警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今年以来,江西省公安机关共选树先进集体496个,先进个人2132人,举办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276次。营造出了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

谈及纪律作风建设的成效时,江西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总队长刘江表示,江西警方建立了公安内部监督部门与驻厅纪检监察组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调查核查联动机制。对重大案件、群众举报投诉等及时调查核查,依托12389平台受理核查举报投诉,持续整治突出违纪问题,全面加强追责问责力度和通报警示力度,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查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取保候审问题,以及“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从制度层面深度解决公安执法办案、行政审批、财物管理、印章业旅馆业等问题,江西警方聚焦队伍管理和执法监督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共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199项,其中正风肃纪长效机制41项、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115项。

此外,江西警方健全轻刑快办、刑拘直诉、行政案件快速办理等制度机制,江西省各级公安法制部门共制定执法制度238个,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提供了制度保障。(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