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退役军人前置适应性培训来了!
2021-08-18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1年退役军人前置适应性培训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系列重要论述和相关精神,响应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前置适应性培训的相关指示,8月17日,广州军转宝联合深圳力合教育,充分利用自身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将前置退役适应性培训送入南部战区某部,为该部2021年度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相关知识培训,对帮助退役军人更好地完成角色转变、提高就业竞争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也是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段的重要一步。

“军人到职业人该如何转化”“退役后,到底是就业还是创业?”广州军转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新宇、力合教育创业导师曹琪分别就退役军人的职业化转变和创业赛道的选择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满满的“干货”让大家收获颇丰。这场培训也代表着军转宝作为全国首家为退役军人进行前置适应性培训的活动正式启动。

在会上,广州军转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新宇向退役军人学员分享了“如何在社会踢开头三脚”个人经验,紧密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实际现状,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如何做好身份转变,进行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引导退役军人进一步了解当前社会情况、就业形势、明晰自身定位,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完成角色转换。

紧接着,力合教育创业导师曹琪就退役军人如何选择创业赛道、创业的常规步骤以及创业风险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培训休息期间,有大量的学员就就业和创业相关的问题提出了个人的一些困惑或想法,两位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解答。不管是干部还是战士,都对这场培训非常欢迎,有的说军转宝带来的这场培训正当时,来得及时;有的说培训内容很解渴,很管用。

本次前置适应性培训,军转宝除了将适应性培训“送”入军营,还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了便捷实用线上的教育培训的服务,培训系统不仅仅服务本年退役军人,往年退役军人也可以免费享受培训,做到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综合能力,实现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据悉,军转宝是一家专注于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和创业服务的专业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和多个地方的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展开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也和多个大型企业达成退役军人用工服务。除此之外,军转宝长期坚持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发展培养、就业岗位匹配等服务工作,帮助退役军人顺利融入社会,融入企业,并提供长期的职业发展跟踪服务,以助力退役军人终生职业发展。被广大的退役战友亲切地称呼为“老兵之家”。

军转宝董事长郭新宇表示,作为全国首个将退役适应性培训前推进军营的军退服务机构,军转宝架起了部队和地方的桥梁,成为展现双拥成果的一个窗口。接下来会整合最优资源,与社会紧缺的就业信息和岗位技能结合,采用弹性的培训方式,安排最优质的培训师资,结合军人优势和特点,走进军营,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从时间安排、课程设计、学习方式和退役后工作跟进等方面做好系列培训规划和学历提升计划,形成常态化的退役军人教育模式。今后,军转宝还将利用学院兼具学历教育、技能鉴定和社会培训的资质和优势,联系相关单位组建培训联盟,逐步开发适合退役军人的培训资源,并提供长期的职业发展跟踪服务,以助力退役军人终生职业发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