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决赛在南山天穹剧场举行
2021-08-16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决赛在南山天穹剧场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天穹剧场举行。

深圳西洋乐合奏比赛乃国内首创,是由旅美钢琴家教育家毛娅老师发起,由深圳市卓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都市爱乐乐团协办、深圳市室内乐学会支持并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韵琳、星海音乐学院教授贾江涛担任艺术顾问的专业大赛。

大赛当天不仅有选手老师和家长们的支持,还吸引了很多深圳各区的钢琴老师前来现场观摩。

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组委会为保证大赛的严谨性和权威性,决赛当天特邀请: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大学钢琴系主任、教授—瓦伦汀·斯莫佳力诺夫,旅美钢琴家、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学部特聘副教授谢明志、星海音乐学院中国钢琴音乐研究中心专家张奕明,三位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本次合奏大赛艺术总监、旅美钢琴家教育家、资深钢琴教育家与演奏家、中国音协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毛娅老师、德国wuerzburg国立音乐大学钢琴演奏博士、香港中华音乐研究学会副教授、澳门钢琴公开赛评委高靖老师、留俄钢琴与室内乐双专业研究生、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评委、福建音协钢琴评委黄维老师。

毛青南教授现场指挥

决赛现场特邀请中国知名作曲家、旅美音乐钢琴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四川省钢琴学会理事、美国休斯顿黄河合唱团指挥毛青南教授担任本次大赛指挥,同时邀请近30位都市爱乐乐团演奏家与参赛选手合奏。

与都市爱乐乐团演奏家合奏

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从初赛的视频作品选拔,到复赛多次和四重奏合奏排练,一路激烈角逐到决赛的舞台,组委会和家长共同见证着每一位选手的努力与成长。

复赛现场照片

决赛与都市爱乐乐团合奏

颁奖晚会于决赛当天晚上19:00点开始,开场由大赛艺术总监毛娅老师发表讲话。

艺术总监毛娅老师发表讲话

毛娅老师说:一直以来,钢琴作为独奏的乐器,很难有机会跟专业的乐队合奏。合奏大赛的初衷,是因为我们有着这样一个梦想,为广大琴童创造与专业乐团合作演奏的舞台和机会,通过合奏来提高选手与乐队配合的能力,既是圆我们小时候的梦,也是圆广大琴童的梦。

艺术总监毛娅老师和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深圳首届西洋乐合奏大赛已于今年8月上旬落下帷幕,其中离不开所有选手老师和家长的支持。有了今年的经验,组委会有信心持续为选手们提供更专业权威的比赛平台。

让更多的音乐梦想在合奏的舞台上起航!在逐梦的路上,合奏的舞台会一直陪伴!深圳西洋乐合奏大赛相约明年再见。

评委老师和获奖选手合影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