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心法”,社会心理服务师重装上阵投身社会服务
2021-08-04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掌握“心法”,社会心理服务师重装上阵投身社会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4日讯  2021年1月10日至2021年8月1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深圳市福田区身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的用心讲情说理普法,社区矛盾纠纷化解“最后一公里”——福田区“心法”工作室项目在世纪豪庭大厦开展了6期社会心理服务师培训课程,共有181名学员参加课程的培训。

社会心理服务师课程的学员主要是来自福田区街道及社区的社会治理工作人员、社工、义工及社区居民。每期培训有4天课程,课程内容以矛盾纠纷处理中常用的法律知识、心理学基础知识及基本技术、心理学在日常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的应用、非暴力沟通技能提升、心理危机的识别为主。培训通过线下课堂的形式,帮助街道及社区社会治理相关人员掌握心理疏导、调解、沟通技能及心理危机应对的基本方法。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