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抗癌的最好良药”

凤凰涅槃艺术团温暖举行生日会

2021-08-03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爱是抗癌的最好良药”

凤凰涅槃艺术团温暖举行生日会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下午

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

歌声嘹亮、载歌载舞,暖意融融

深圳市凤凰涅槃艺术团在此

为2021年第二季度生日的团员

温暖举行集体生日会

“我们艺术团所有团员都是癌症康复者,团员们个个都有着跟病魔抗争的特殊经历。我们希望通过生日会,让大家相聚一起,共同分担忧愁,分享快乐,互相激励,共享抗癌经验。”该艺术团团长郭丽英是广东省道德模范、深圳市道德模范,深圳市三八红旗手,上了中央文明办评选的“中国好人榜”。她还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40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当天活动现场,团员们精心准备了艺术节目。快板说党史,笛声悠扬、歌声嘹亮、翩翩民族舞、刚柔相并太极舞……团员们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如果没有人介绍,很难想到他们是一群癌症康复者。他们热爱生活的乐观生态,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我们彼此互称为‘战友’,抗癌时间便是我们的‘军龄’。虽然我的年龄比她要大,但因为她患癌时间比我长,所以我得管她叫姐。”郭丽英以轻松的口吻介绍凤凰涅槃艺术团的抗癌趣事。据郭丽英介绍,凤凰涅槃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从最初的7个人,发展到140多人的规模。近十年来,凤凰涅槃艺术团已成为鼓舞他人重燃生活希望的一座精神灯塔、传递爱心和正能量的一面旗帜。

最难得的是,他们身患癌症,不但没有被病魔打倒,反而用生命影响生命,把自己与命运抗争的经历融入表演中,将团员们的真实故事以歌曲、舞蹈等形式进行表达,举办各类公益演出活动累计300余场,向病友和社会传递坚强乐观、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奉献社会的正能量,累计观众超过10万人次,他们每到一个地方演出,都会让观众感动得落泪。

今年3月,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向郭丽英同志及凤凰涅槃艺术团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不仅助其开展公益活动,还将发挥平台优势,帮其策划公益项目,凝聚社会爱心力量,让其爱心事迹影响更多的人。

得知凤凰涅槃艺术团的先进事迹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名下外婆关爱基金,主动献上一份爱心和敬意。外婆关爱基金志愿团队联合爱心企业深圳市德恒发展有限公司,不仅为当天的生日会送上了水果、点心、长寿面等礼品,还精心准备了节目表演。

外婆关爱基金项目总监毛宁组织黄幸、李梓妍、朱奕诺3位小朋友通过才艺表演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和敬意。孩子们现场朗诵的“中国话”和毛宁现场即兴清唱的《外婆的澎湖湾》,得到凤凰涅槃艺术团团员们的一致称赞。

“爱是抗癌的最好良药,因为爱,有了凤凰涅槃艺术团,因为爱,大家抱团取暖相聚一起,因为爱,大家无私奉献一场场公益演出,因为爱,大家激励了一个个病友,创造了一个个抗癌奇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外婆关爱基金发起人阳海军说,碰巧活动的前一天也是他的生日。

阳海军表示,凤凰涅槃艺术团的成员不仅是生活的勇士,抗战病魔的战士,同时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榜样。团员们对艺术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公益的热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本次生日会还得到了中国银行、广州市香巴文化研究院等爱心单位的支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