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社区“药品安全入户探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2021-07-29 2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清水河社区“药品安全入户探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  夏季湿热多雨,容易滋生各类病菌,长者们的身体健康及安全用药是社区服务关注的焦点。炎炎夏日中,清水河社区党委牵头,组织以社工为主的探访小分队在辖区开展2021年度药品安全入户探访慰问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前往社区长者家中了解其基本用药情况,同时普及科学的用药知识。

社工细心询问长者用药情况1

日前,探访已覆盖金豪花园、红岗花园、红岗东村等多个小区。在探访中,社工了解到老人家有的和子女居住,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有的和老伴居住,子女不在身边;有的老人家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持续服药七、八年之久等不同情况。在了解老人家常用药品及用药反应后,社区探访小分队耐心进行用药指导,并宣传科学、正确回收过期药品的操作流程。

社工细心询问长者用药情况2

本月共走访了20户老人及其家属,叔叔阿姨们对社区社工的探访慰问表示感谢。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社区将持续为辖区长者们提供更多贴心服务,为老人的晚年生活送达更多的温暖和关爱,共建文明、和谐、友善社区,增强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来源:清水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文:赖忆仙 图:吴晓霞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