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智行新媒体新机遇
2021-07-24 14:03
来源: 中宏网广东

鹏程智行新媒体新机遇

人工智能朗读:

赴珠三角实践支队与中宏网(广东)共话新媒体育人

中宏网深圳7月23日电 为了做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接力者,清华大学鹏“程”智行-赴珠三角实践支队与中宏网(广东)7月22日下午在深圳中州万豪酒店举行了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机遇”的新媒体线下沙龙。

清华大学机械系副教授牟鹏及实践调研支队的9名成员、中宏网广东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帅等等参与了此次沙龙座谈。

在座谈会上,中宏网广东融媒体中心主任李帅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从新时代媒体的责任担当视角,介绍了新媒体传播正能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在个人IP时代,高校学子可借助新的媒体传播手段发出自己的声音,这不仅能够从生活、学习和科研等多个角度展示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更能为社会正能量的传播助力。此外,李帅主任还针对当今信息爆炸的现状,指出同学们应注意提升自己的辨析力、善于从新闻的源头去明事理、探真相。

接着,清华大学机械系牟鹏副教授介绍了最近两年、特别是疫情期间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中新媒体手段的应用感悟,指出在新的信息技术不断涌现的前提下,教师实际就是一个不断更新、升级的“自媒体”,荷塘·雨课堂和视频会议等新媒体工具为传统的制图等工科课堂插上了翅膀,让传统课堂也能做到“云中漫步”,实现了课程内容和新媒体形式的深入融合,达到了不低于线下课堂的教学成效。不仅如此,通过信息、数据和网络等新媒体手段,可以准确感知每个学生的学习实时状态,从而能够动态调整教学过程,自定义每个学生的学习模式、构建真正的智慧课堂,这也是未来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

最后,实践支队的学生结合自己对新媒体的认知、疑惑和感想,与李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增进了双方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重要性的理解,增强了高校学子应用新媒体工具提升自己、更好服务国家和社会的信念。(图源:三禾文化科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