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原创交响乐《珠江组歌》23日首演
2021-07-19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安原创交响乐《珠江组歌》23日首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刘晓艳)7月23日晚,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策划、创作的--大型交响乐《珠江组歌》将在宝安区西乡会堂正式首演!本项目由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在著名指挥家刘明执棒下,深圳市宝安区爱乐交响乐团携手深圳交响乐团、深圳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崔峥嵘、张朝夕、初宜择、贾双辉、张学樑、智楠、李白、王景、冯国栋、杨阳等10多位广东知名中青年歌唱演员联袂演绎,为人们展现一副百年珠江的壮美画卷,谱写珠江百年的壮丽诗篇。

珠江,史诗般记录了这片土地的历史变迁,也记录了南中国这片土地在漫长岁月中的悲欢离合,尤其是见证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对中国产生的历史巨变。大型交响乐《珠江组歌》是宝安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由著名词作家房千作词、著名作曲家杜鸣作曲。作品以恢宏的结构、严谨的逻辑思维、厚重的历史感展示了南国边陲一幅壮美画卷,让人们对百年中国历史进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乐曲由序曲、尾声和四个篇章组成。

《珠江组歌》序曲展示了一幅厚重而优美的山水人文历史画面。第一至第四篇章的主题分别是风雨珠江、热血珠江、腾飞珠江和追梦珠江。《珠江组歌》的尾声清风悠悠,阳光灿烂,预示着伟大的航船再次扬帆,向着复兴路上昂首阔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