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就有勇气,他们帮助29名特殊孩子实现了飞行梦
2021-07-19 15: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爱就有勇气,他们帮助29名特殊孩子实现了飞行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9日讯 7月14-15日,深圳市慈善会·爱恩慈善会基金名下“梦飞行”公益项目联合IN55城市菁英团共同举办了“展翅珠海·爱世界”公益活动。这场2天1夜的飞行之旅共组织了29户特殊家庭,通过游玩珠海长隆海上王国及乘坐飞机游览港珠澳大桥,实现飞行梦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7月14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29名特殊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畅游了海上王国。小朋友们第一次看到鲨鱼、海豚、北极熊、企鹅等动物,看到了震撼的烟花汇演,体验了5D电影、极地过山车、旋转杯等等游乐项目。

7月15日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一天。因为孩子们能有机会第一次和飞机亲密接触。机场工作人员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飞机的构造、保养等,随后请孩子们进入驾驶舱,接触操纵杆。最让孩子和家长们兴奋的是,乘坐飞机冲上云霄俯瞰港珠澳大桥和珠海,实现期待已久的飞行的梦想。

“宝贝坐飞机,害怕吗?”“不害怕,还想坐。”“他最喜欢飞机了,说想成为飞行员,今天终于有机会体验了,从早上兴奋到现在。”一路上,孩子和家长们都激动不已。

“今天太开心了,平时没机会感受,太感谢你们了。”一位特殊孩子的外婆感动地对志愿者说。“我们一家五口,有两个是自闭症孩子,孩子妈妈精神状态不好,孩子爸爸要工作养家户口。平时家里的大小事情就我一个人撑着,没有一刻是放松的。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们这个机会。”

“我希望欣麒能多出去,接受更多新鲜事物,让他体验到世界的广阔,这样更有利于他的康复。”欣麒的爸爸说,欣麒在4岁的时候发现患有自闭症、多动症。平时很少有机会外出游玩,因为家庭收入一般,飞行梦一直是孩子遥不可及的梦。“得知‘展翅珠海·爱世界’项目后,我们马上报了名。感恩你们给我们创造了这样的机会。”

一路上,志愿者帮着家长们精心照料孩子。孩子走累了,就抱在怀里,背在背上。“我们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们就在他们身边,他们并不孤独。”志愿者们说,两天下来,虽然有点累,但想到能通过自己的奉献,给予孩子们快乐,心里就充满了力量。

关韵仪是“展翅珠海·爱世界”项目的总统筹。“因为缘分,我和一些特殊儿童有所接触,通过接触,我了解到这些家庭很不容易,希望能在物资和精神上帮助到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激励他们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陆彦文是“梦飞行”项目的统筹。她分享道:“梦飞行团队就像一个大家庭,令人感到非常温暖,大家彼此欣赏包容。我们共同的目的就是帮助特殊群体勇敢追梦。”

著名探险登山家张梁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作为梦飞行项目的大使,从第一届“梦飞行”开始,就一直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向社会宣传“梦飞行”,让更多人关注特殊群体,向参与“梦飞行”的特殊家庭传递爱与勇气。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深圳市慈善会、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柏斯音樂集團、東莞華麗玩具有限公司、广东富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艺起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凯迪克酒店、金娃娃儿童关爱中心,狮子会非常学堂,深圳市思健家庭和谐促进中心,晴语儿童语言康复中心等爱心单位的支持。(阳海军)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