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宜本“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行活动在深圳新安湖社区举行
2021-07-05 16: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百草宜本“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行活动在深圳新安湖社区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在国家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背景下,以增进青少年脊柱健康为目标,普及正确的脊柱健康科学知识,塑造良好的脊柱健康行为习惯,百草宜本中医诊所联合新安湖社区发起了“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公益行活动,百草宜本中医诊所康复部丘书捷主任带领康复团队共为500多名学生进行公益脊柱侧弯科普宣教,现场医师和康复师们也逐一为学生们筛查是否存在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多发于青少年,不仅会影响孩子的体型,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肺功能、胃肠系统以及神经系统受损。

脊柱侧凸早期表现有双肩高低不平,脊柱偏离中线,肩胛骨一高一低,一侧胸部出现皱褶皮纹,前弯时双侧背部不对称等。但是孩子早期脊柱侧弯穿上衣服是不易被发现,容易被家长所忽略。

有轻微脊柱侧弯表现的孩子,可以通过改善站姿、坐姿及生活习惯的方式改善,所以,早发现、早治疗是防止脊柱侧弯畸形发展严重的关键。

深圳市百草宜本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培训教育、线上线下销售及连锁加盟、运营管理、营销输出的健康生态综合性企业。

现旗下有实体旗舰店百草宜本中医诊所,面积有1000多平方,其区别于传统全科型中医诊所,专注于颈、肩、腰、腿疼痛康复调理,专人专案。以实现疼痛病患者健康为己任,旨在发展为“医疗型、教育型、智能型”中医诊所。

旗下中医诊所是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军医付冬发中医师及高级脊柱康复专家丘书捷主任、叶灿良主任、郭鹏主任等组成的一流团队。拥有丰富的临床康复经验配合疗效显著的产品配方,由此解决疼痛患者的健康问题。

百草宜本中医诊所希望通过实地践行的公益活动进行科普宣教和公益筛查,能让孩子和家长们意识到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和脊柱侧弯的危害,让更多青少年摆脱脊柱弯曲的困扰,挺起中华未来脊梁。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引下,国家教育部制定开展了包括“骨健康促进”在内的“中小学健康促进活动”,将脊柱弯曲异常纳入学生常见病健侧网络,将预防学生脊柱弯曲、培养学生正常的坐立行姿势纳入学校健康教育。

很多学校也开始响应国家号召,脊柱侧弯筛查列入中小学生每年体检项目。为促进青少年健康,还需要医生、老师、家长和青少年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期待下一场“百草宜本——关爱青少年脊柱健康行”公益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