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大学生!巨量引擎联合深圳大学开展新媒体人才孵化计划
2021-07-03 15: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追梦大学生!巨量引擎联合深圳大学开展新媒体人才孵化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自媒体价值爆发,新媒体形态不断演进,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企业营销推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短视频达人、直播带货主播等互联网营销新职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达人经济也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为多个领域的流量带来变现机遇。

这是优质创作者享尽红利的时代,也是一个内容为王的时代,随着短视频和直播等内容的成熟化、专业化,新媒体行业的竞争门槛越来越高,市场也需要更多元、更优质的本地达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巨量引擎深圳本地直营中心(以下简称“巨量引擎” )联手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走进校园,开启了“追梦大学生——‘圳星闪耀’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旨在促进学科课程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有潜力、有创造力的大学生群体创造探索新媒体的契机。

这是巨量引擎首次联动深圳本地生态企业及达人走进院校,从开设系统化的人才培育孵化课程,到组织社会实践,再到举办市级大赛甄选优秀人才,深圳今日头条还会为优秀人才提供和推荐就业机会,致力于共同将在校大学生转化为站内创作者,探索出学界和业界深度合作的教学改革创新模式。

图为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黄玉波副院长致辞

近日,该项目在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当天,巨量引擎深圳本地直营中心运营总监万鸣、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黄玉波副院长分别对该项目发表致辞,同时,启动会上还邀请到了深圳市三人行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雷为同学们分享了达人孵化的经验以及最近火爆全网的河南卫视水下舞蹈作品《祈》的创作灵感,最后深莞本地直营中心 HR负责人张彦丽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方向提供了丰富的建议。

图为三人行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雷分享

巨量引擎侧共为学生们规划了四期线下课程,针对课程内容,为学生们配备了经验丰富的讲师,他们有的是巨量引擎专业认证讲师,有的是当红的抖音内容创作者,也有来自头部 MCN的运营专家,老师们走进院校为学生们进行一对多的线下授课,将本地生活类的达人孵化方法论进行精准培育。

图为线下授课现场

课程分别涵盖了短视频、直播及社群运营,从对短视频的基础认识、帐号定位,到怎么拍摄视频,再最前沿的直播话术、经验技巧分享。教学过程中,老师对学生进行在线学习的督促,布置制作短视频及开直播的实践类作业激活学习兴趣,并实时进行答疑。

图为教学现场互动

目前,线下培育孵化理论课程已于6月底圆满结课,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理论课程的结束,也意味着新阶段的开始,理论要转化为实践推动发展才更有意义,因此,接下来巨量引擎将引入实践项目,进一步协助学生达人们深入理论知识,全面提升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

图为游良文化 KOL现场互动与分享

巨量引擎将连接本地头部优秀企业,接入优质的第三方资源,为学生们提供参与企业项目的机会,鼓励学生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亲自去拍视频、探店、做直播,帮助学生达人们参与到本地生活的业态探索中,专业知识、基本素养、行为规范上统一都是考核要素,最终促进学生成长为合格且优秀的新媒体人才。

同时,为激励学生达人们能创造出优质内容,巨量引擎将在学生们结束社会实践与探索后,组织学生参与由深圳人社局指导举办的市级直播大赛,对学生们的学习及实践结果进行检验与考核,并且会为大赛中出众且优秀的学员进行就业指导及推荐,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也同时向企业输送实战型专业人才,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有效链接,促进人才流动。

“追梦大学生——‘圳星闪耀’新媒体人才培养计划”还在进行中,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成就和收获,在自己耕耘的一片土地上实现个人价值,也期待更多本地优质学生达人的诞生。

巨量引擎也将继续不断助力教育创新,通过与高校、优质企业的深入合作与合理联动,培育及孵化更多优质本地达人,为新媒体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全方位打造出培养数字化人才的完整链路,开辟本地创新业务新生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