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网推荐>坪山>

坪山区:服务特殊群体 居民纷纷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区:服务特殊群体 居民纷纷点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 记者吴璇玲)开辟“绿色通道”节省群众等待时间、上门服务为群众解难题、准备玩具和棒棒糖“专业哄娃”……连日来,记者在坪山区多个核酸采样点现场看到,为帮助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做好采样,坪山各街道各社区各显神通,用贴心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在坪山街道和平社区马东党群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现场,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独自徘徊在人群外,对手机扫码操作直犯愁。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接过轮椅推着老人由“绿色通道”进入场内采样登记处,帮助老人扫码填写登记信息,让老人直呼“心里暖暖的”。

对于一些腿脚不便的居民,坪山区多个街道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6月8日晚,马峦街道物管专班工作人员收到京基御景印象家园小区物业管家的消息,称小区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做核酸采样,街道物管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老人家做采样,家属多次致以谢意。

为避免上门服务引发群众误会恐慌,坪山街道财富城小区党支部党员郑丽娟带医护人员上门时,还特意拍了一段视频发到业主群,说“我们是上门服务,为腿脚不便的邻居做核酸,大家无须恐慌。”透明的信息公开、暖心的专业服务赢得业主点赞。

在核酸采样现场,小朋友恐惧不配合怎么办?坪山区坑梓街道别出心裁,以核酸采样为契机,为孩子们上了一次特别的防疫课。6月9日,在坪山区坑梓街道,一群“红马甲”和“白衣天使”来到幼儿园,手里拿着棒棒糖和小礼物,搞怪地跟小朋友打招呼。“红马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小朋友如何做好防护,在老师和“红马甲”带领下,小朋友们排着队,乖乖地张大嘴巴,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做完还能领取小礼物。现场笑声不断,秩序井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