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网推荐>坪山>

坪山出动民兵2700人次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出动民兵2700人次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耿新光 彭文清)连日来,坪山区人武部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出动民兵达2700人次,目前仍有220名民兵奋战在防控一线。民兵执行力强大的背景支撑是今年坪山区“党建+民兵”的编兵模式,创造性地用党建引领企业参与民兵建设。

据悉,结合企业党员、退役军人相对集中的特点,坪山区人武部协同两新组织,以深圳市东城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组建森林灭火排,采取“党建+民兵”的模式,用党建引领企业参与民兵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全民参与国防动员建设的良好氛围。

坪山区人武部部长夏遵初表示,今年坪山区人武部依托区两新组织的退役军人、党员充实加强了民兵应急连队伍,其中森林灭火排是一支由退役军人、党员组成的应急力量。

自受领任务以来,区民兵应急连官兵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累计参与六和城、招商花园城、中心公馆等10余处核酸检测点的保障工作。区人武部在任务现场科学编组,采取“党员+非党员、骨干+队员”的编组模式,分别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i深圳扫健康码、维护秩序等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