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整合营销高峰论坛暨首届商旅场景数字媒体营销峰会召开
2021-05-20 19: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场景整合营销高峰论坛暨首届商旅场景数字媒体营销峰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0日讯 近日,由广州携旅集团发起,七十二传媒承办的“中国场景整合营销高峰论坛暨首届商旅场景数字媒体营销峰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召开。

本届峰会以“打破视界,触之可及”为主题,以商务和旅行酒店场景营销为核心内容,从多样的视角解读酒店场景营销行业发展趋势,来自全国各地的酒店场景营销商业上下游企业、相关产业协会、有关投资机构、行业专家等汇聚一堂,深度探讨在大数据酒店营销背景下,酒店场景营销将如何提高客户粘性,提升营销成果,创造更舒适、更温馨、更智能、更便捷的商旅生活。整场峰会气氛热烈,观点纷纭。

酒店场景新营销,全新系统强赋能

在本次峰会中,邀请了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周志懿、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CTR媒介智讯总经理赵梅、世界户外广告组织中国-亚洲代表刘志彦、利欧集团CGO黄敏尉、耀莱互动创始人庞艳东多位行业资深人士、领军企业代表和媒体等业界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探讨酒店场景整合营销现状与趋势和相关实战案例,分享资本对于酒店场景项目的展望和预期等重要话题。会上进行了《商旅场景“新营销”的破局之道》、《新兴的资本热点,酒店场景整合营销》、《豪华酒店的新场景新营销》、《户外媒体中的明珠-场景媒体》等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各位大咖对于商旅酒店场景营销行业的观点。

首先,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为此次会议进行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峰会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汇聚资源、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共同为酒店场景整合营销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并一起见证一个全新的酒店场景生态系统的诞生。本次论坛携旅重点发布全国首个酒店大商旅场景交易服务平台,可以帮广告主快速选择线下场景,打通一个”流量+交易闭环“的一个商业模式。

世界户外广告组织中国-亚洲代表刘志彦利用多份世界上权威数据机构的数据为我们展示了世界户外广告市场现状,并提出了户外广告作为场景营销的一个方面,对于中国的场景式营销的前景寄予了厚望。

之后利欧集团CGO黄敏尉为我们分享了他认为的场景新营销的破圈之道。他利用场景化营销的市场案例,提出场景化营销在营销传播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对当下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的情况进行深度分析,也为我国现在数字化、数智化转型和数字化场景营销管理效能协同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和想法,并强调了不同消费场景下链接工具的重要性,而其中酒店场景作为一个新的营销场景对于品牌和策划公司有着非常独特的吸引点。

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刘纲分享了以资本方的角度对商旅场景营销的看法。他认为在垂直细分领域中能够达到更加深入、更加细致的细分行业会有更大的优势和特点,因此在酒店商旅场景下的携旅天然就拥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酒店群体拥有高学历、高职级、高收入的个体画像,倾向中、高消费诉求,是社会的消费主力。在超级用户流量和媒介流量共同推动下,酒店场景价值亟待整合和释放。

同时,耀莱互动创始人庞艳东从Z时代的场景化营销案例入手,深刻分析了场景化营销中的沉浸化体验,畅想未来的消费新趋势,使得未来消费者可以在体验中消费,在消费中享受体验。

本次峰会,携旅集团还带来了全国首个酒店大商旅场景交易服务平台——携旅商旅全场景交易服务平台,可以协助广告主快速选择线下场景,打通一个“流量+交易闭环”的一个商业模式,解决品牌触达,链接内部体系核数据,打通多个门店的数据,形成了开放生态,使得外部客户可以迅速进入这一领域,为酒店场景式的营销提供了数字化、数据化与数智化的解决方案。同时,本次峰会还举办了中国酒店场景营销联盟启动仪式,为行业关注更积极的数字化、数智化的酒店场景营销解决方案,获得更好的创新机遇提供了更多机会。

解锁酒店开放生态,丰富酒店场景营销

在当前消费场景崛起,用户流量重返大屏的趋势之下,围绕着大屏终端而展开的商业布局已经成为了行业的一大热点,推动着广告市场风向的转变。酒店数字屏有互联网属性,可进行记忆型、效果型和传播型等多组合投放,有效深化受众广告记忆。未来,在同源技术与数据互联互通下,酒店场景或可实现与家庭联合运营,实现目标受众补充和媒介效果互补,释放跨屏营销的新势能。

携旅集团董事长唐健铭接受采访

携旅的全新的酒店场景生态系统诞生发布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一方面,携旅利用其在智慧旅游大数据引擎的用户个性标签作为基础,为用户提供精准的营销服务和全面的额营销体验。另一方面,以“平台+渠道+内容+应用”生态化运营,也帮助酒店打通渠道链路,解锁酒店场景式营销全新开放生态。

正如主办方携旅集团所期待的,通过举办此次场景整合营销峰会,使得在场酒店场景营销商业上下游企业和投资人、相关领域专家等能够深入交流、观点碰撞,汇聚各方的资源、技术和经验,加强合作,共同将酒店场景整合营销做大做强,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提高酒店客户粘性,创造更舒适、更温馨、更智能、更便捷的商旅生活。 (张俊达 )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