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打击违规广告 巨量引擎多举措加大平台广告安全治理力度
2021-05-14 15: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重点打击违规广告 巨量引擎多举措加大平台广告安全治理力度

人工智能朗读:

在短视频等平台刷到广告然后被种草,成为了当下很多用户的消费习惯。因此,有着广泛用户基础的互联网平台需要保障在其平台投放的广告合规和安全,为平台用户的权益和体验保驾护航。

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背靠多元产品矩阵,包括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众多流量APP。因此,保障商业安全一直是巨量引擎的首要任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严密的广告安全体系,不断提升广告安全治理能力。

巨量引擎通过投放前行业风险及投放要求评估、客户准入资质评估、广告内容的智能加人工协同审核,投放中高频巡检,并结合用户“不感兴趣”、投诉举报等负面反馈,经过多层过滤筛选,持续优化呈现给用户的广告。截至2021年4月30日,巨量引擎全年拦截和处理的违规广告超过5600万条,封停9.4万余个风险广告主。

双重机制保障,高频多维处理违规广告

随着巨量引擎平台流量的不断增长,商家在平台的广告投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面对如此庞大的广告规模,如何保护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体验,并向商业伙伴提供专业安全的服务、传递可信赖的商业信息成为巨量引擎最重要的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里,巨量引擎通过主动发现和外部反馈的叠加机制不断提高广告治理能力,重点打击各种违法黑灰产、虚假宣传、侵犯他人利益、售卖禁售及低质商品、低俗及违反公序良俗等商业内容。

在“主动发现”方面,除了广告审核团队投前多重审核及投放中的高频率、多维度巡检外,平台还针对日常治理中发现的问题、商家及用户反馈和关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专项治理,其中一些重点项目包括:

虚假宣传:广告内容中存在的虚假或误导一直是重点打击内容,全年共拒绝此类广告近40万条,对超过2千个恶劣违规的广告账号予以封停。

高仿相关:售卖假冒伪劣商品的广告主以多种作弊手段投放广告,巨量引擎基于其作弊特点,不断深入调研,从资质准入、监管力度等多个方面加大管控力度,持续优化累积相关黑库模型,全年共拒绝超过1.5万条广告、封停2万余个广告主账户。

素材侵权:广告内容侵权也是过去一年比较突出的问题,平台通过人物图形识别、场景关联对比等手段减少侵权广告上线,全年共拒绝超过64万条广告、封停近3.6万个广告主账户,同时对各类侵权反馈快速处理下线。

素材低俗:为了吸引眼球,一些广告使用低俗、违背社会正向价值观的广告内容,基于这一现象巨量引擎建立低俗治理专项,重点打击任何形式的明示、暗示、打擦边球等低俗内容,全年共拒绝了超过26万条低俗类广告、封停5千余个广告主账户。

数据周期: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在“外部反馈”方面,巨量引擎通过多渠道积极收集用户对于广告的相关负面反馈。截至2021年4月30日,平台全年共受理近7万个广告相关投诉内容,覆盖平台各APP投诉、平台客服热线、外部投诉平台等多个反馈途径。

对于所有上述相关反馈,平台设有专门的客服团队进行及时跟进,过去一年平均投诉处理时长小于12小时,全年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97%。与此同时,巨量引擎服务团队还高度关注用户向平台提交的“不感兴趣”、“不喜欢”等广告反馈信息,不断优化广告观感。

多手段协同审核,全链路保障广告合规投放

随着各种作弊和对抗手段的不断变化,违规广告变得更加难以识别和判断。平台不断对广告审核流程及规则进行迭代优化,通过多维的准入评估和审核方式全方位降低用户接收违规及影响用户权益或体验类广告的概率。

第一步提升广告行业准入评估标准:巨量引擎对广告投放行业准入有标准的评估流程,包括对行业及产品合法合规性的考量,对待评估行业及产品准入需提供的资质证明的把关,同时还会考核行业及产品是否会影响用户体验、是否符合社会公序良俗等。

第二步全面审核广告主资质:在所有广告主投放广告前,巨量引擎平台都需对其主体资质、行业资质等进行严格审核。对于已准入的广告主,审核团队也会对其已提交的资质进行定期巡检,并对可能存在风险的广告主进行资质深挖,全面打击资质造假等违规行为。

第三步智能加人工协同审核广告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广告审核能力,平台在技术上向智能审核进行深度转型。目前,平台共构建上百个智能审核模型及策略,积累数十万个黑词/黑图库,并引入声纹识别等音频技术,有效提升了机审对复杂素材的判别能力。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提升人工审核与智能技术的协同能力,也成为广告安全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

第四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广告及广告主:对于已经在平台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及其投放的广告内容,巨量引擎审核及安全团队会进行高频的风险巡查,对存在恶意违规、恶意作弊等行为的广告主进行严厉打击,对存在性别歧视、职业歧视、打两性擦边球等价值观不良导向的广告,以及因低俗、低质等问题影响用户体验的广告做整改及下线等处理。

自互联网普及以来,关于广告及信息安全的讨论从未间断。短视频时代,行业管理的难度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整合和高效运用商业化的技术、产品、运营等能力,巨量引擎成立了商业生态与安全中心,并加速构建一张严密的“信息安全网”,帮助用户过滤掉各种不良的、可能引起不适的内容,极大程度地保障用户及商家的体验。

未来,巨量引擎将通过投入更多资源加大广告巡检力度,定期公示违规广告主及代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方式,助力构建更加绿色的互联网广告生态。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