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古琴协会正式揭牌仪式举行
2021-05-10 0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大学古琴协会正式揭牌仪式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4月23日,深圳大学古琴协会正式揭牌仪式在位于深圳大学文科楼湖畔的国学院圆满完成。深圳大学古琴协会(又名深大古琴社)前身为深圳大学人文学院国学精英班“国艺修习”课堂。2012年,在人文学院多位领导、教授推动下,国学精英班开办古琴课堂,成为深圳地区以至全国综合类高校里最早设立古琴专业选修课程的高等院校,并聘请著名古琴演奏家马骁先生担任专业教师,教授师生习弹古琴。经过多年的教学与发展,已培养上百位优秀学子,多数在国内外著名院校深造、在深圳中小学从事教育事业,古琴这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文化在此薪火相传。2020年,在吸收学校古琴爱好者的基础上,深圳大学古琴协会正式成立。

协会聘请深圳著名古琴演奏家、中国古琴协会理事马骁先生为指导教师,中国琴会常务理事、“南风古琴”创始人单卫林先生为名誉顾问,深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大博士研究生曾子适为会长。协会成立以来,面向会员开设古琴基础课程教学,举办“古琴进书院”、“古琴进中小学”等系列活动,创办深圳大学“太古琴韵”系列讲座,筹备全国高校古琴交流活动等等,获得校内外一致好评。协会通过邀请校内外古琴名家,以讲座、演奏会、鉴赏会的方式,推广中国古琴文化,培养浓郁校园文化氛围,促使深圳学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体悟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意境之美。(通讯员曾子适)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