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我眼中的生态城市”主题摄影比赛
2021-04-28 17:50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征集|“我眼中的生态城市”主题摄影比赛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临近,您有出游计划吗?

央视新闻报道,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次将达2亿,咱们大深圳就位列前十大出行目的地呢!

其实,深圳的吸引力来源于这座城市越来越高的颜值和越来越好的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视野提出“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论断,强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整合各方力量,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思路,推动形成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大格局

2019年“深圳湾滨海红树林湿地生态修复”获广东省首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称号,“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燕罗湿地(燕川湿地)”和“大鹏新区南澳西涌片区灾后整治提升”获十大范例提名。2020年,宝安区联发石场等废弃石场整治复绿项目、茅洲河碧道试点段等水生态修复工程实施,都以近自然的手法进行生态修复,打造了人与动植物和谐共处的修复样板。

这个五一长假,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推出“我眼中的生态城市”深圳生态修复主题摄影比赛,希望借此帮助大家了解和关注深圳生态,带动更多的人热爱这座城市。

摄影主题

深圳的山、水、林、田、湖、海等能够体现本土生态环境的元素为主题,着重体现深圳生态修复、生态文明发展成果,定格深圳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24时

奖项设置

相机组(包括单反相机、无人机等设备)

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荣誉证书

手机组(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

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奖金2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

优胜奖:10名,奖金100元+荣誉证书

规则说明

(一)提交说明

1.参赛者须在指定时间内将作品发至邮箱yycb2018@163.com,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2.邮件正文包含作品名称、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图片说明、摄影地址、摄影设备。

3.每位作者最多可提交5幅或1组作品(4-8幅为一组),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低于5M,获奖作品需提交拍摄原始数据文件。信息填写不全,视为放弃参赛。

(二)版权说明

1.参赛者须保证作品的完整版权,如有侵权,后果自负。

2.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享有永久的非商业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制作画册、举办展览、网络展示、媒体发布、视频发布等,使用时不再另行通知作者和支付稿酬。

3.其他摄影大赛或展览已获奖作品,不得参与本次摄影大赛。 

评选规则

(一)获奖名单将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同时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获奖人。

(二)由专业摄影师对作品进行公开评选,主办方承诺不泄露投稿人个人信息。

(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