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网推荐>坪山>

国家安全教育全民参与 马峦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安全教育全民参与 马峦街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谢尔姗 刘新乐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为提高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马峦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

4月15日,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到星星精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学党史·庆百年,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宣传教育活动。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展示宣传海报、做寓教于乐游戏、派发宣传折页……活动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吸引了近600余人参与。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学党史、禁毒宣传、反邪教、反恐、反诈等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员工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号召企业员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同时,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一位老党员向企业员工介绍党史重大事件、解读百年发展经验与启示等,让企业员工了解党史故事,感受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自觉做到学史力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向儿童普及安全知识

4月16日,沙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喜迎建党百年·保卫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深化平安社区建设,切实提高辖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学员们播放了建党百年宣传片及国家安全教育纪录片,引导大家分享观影感受,讨论国家安全知识,以此教育孩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幸福生活。随后,活动以书法为媒介,在书法老师教导下,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书写范文,一起练习硬笔书法。

“这个课堂挺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学习了传统书法文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保卫祖国的接班人。”……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一边展示作品、相互鉴赏,一边分享自己的收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