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肿瘤防治科普宣传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深圳站启动
2021-04-18 14: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推动肿瘤防治科普宣传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深圳站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4月16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专题活动暨深圳市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广电大厦举行。

 

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现场。

深圳市卫健委爱卫处刘爽汉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钟惟德、深圳市健康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王夏娜、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鹤、深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申维玺、中科健康产业集团总裁冯鹏,以及人民网、深圳广电相关嘉宾出席活动,并正式启动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大赛。

深圳市肿瘤防治科普知识大赛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就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了北京、广州、深圳肿瘤名家,举行肿瘤防治公益高峰论坛,现场答疑解惑。现场开展了一系列肿瘤防治核心知识科普、专家义诊等活动,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许瑞莲主任、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王树滨主任、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周泽强主任、以及深圳市中医院肿瘤与血液病科的杨振江主任在现场进行免费义诊,与市民近距离互动,本次活动通过人民日报社旗下新媒体人民健康、人民好医生平台全程直播。

专家免费义诊。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在高峰论坛上指出:早诊早治是提高肿瘤5年生存率的关键举措。赵平介绍,健康中国行动计划要求,到2030年,癌症5年生存率要从2014年30.99%上升到2030年46.6%以上;要把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从66.4%上升到80%以上。实施健康中国行动要落实到多个层面协同推进的行动上,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一、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二、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三、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四、在行动中努力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个人行动”转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原院长赵平分享《如何提高中国肿瘤5年生存率》。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钟惟德、深圳市抗癌协会会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主任、教授申维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肿瘤科主任王树滨,分别就前列腺癌预防及诊治、肺癌、结肠癌等热点问题,向大家传递防癌真招。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钟惟德教授分享《前列腺癌预防及诊治的几大问题》。

论坛现场发布“健康中国 健康家”公益抗癌帮扶捐赠计划。中科集团总裁冯鹏表示,中科作为中科院控股、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始终热心公益。此次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向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首批捐赠价值50万的中科灵芝孢子粉,希望借此契机,助力肿瘤病友共享健康生活。据悉,2020年,深圳市常住人口共报告新发恶性肿瘤30808例,中科发起的“健康中国健康家”抗癌帮扶捐赠计划面向深圳所有新发肿瘤病例患者,均可免费领取3瓶中科灵芝孢子粉(价值1440元)。

中科集团向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捐赠中科灵芝孢子粉。

中科专注中药现代化37年,致力于中药保健食品和中药创新药物研发,近年来中科加快中药抗肿瘤临床科研,自主研发的以灵芝孢子为主要成分的中药创新药物正在国内20多个城市分别开展Ⅲ期临床试验,2019年正式与美国纪念斯隆凯瑟琳癌症中心开展III期临床合作。

中科集团总裁(右)接受采访,分享中科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之路。

为加强民众健康意识和科学理念、彰显肿瘤科普宣传的价值。中科持续多年开展肿瘤知识科普活动,推动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在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中科将继续携手全国各大医院组织各种公益健康义诊、患者关爱、肿瘤防治科普活动,以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帮助广大群众消除癌症误区,提高全社会对防癌抗癌知识的知晓率,树立广大癌症患者抗击疾病的信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