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心理服务师课堂之如何转“危”为“机​”
2021-04-12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社会心理服务师课堂之如何转“危”为“机​”

人工智能朗读:

危机无处不在,随时可能发生。研究表明,及时、有效的危机干预工作可以较大减轻危机中个体的创伤反应,减少个体后续身心状况恶化的概率。2021年4月10日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深圳市福田区身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的社会心理服务师培训为学员们带来了《应激管理与危机干预在社会心理服务中的应用》课程!

本次课程由周炜杰老师带来。课程中,大家系统学习了团体介入方法中的简快解说技术,进行小组讨论、实战演练,让学员们快速、准确掌握这一技术。简快解说技术特别适合于时间有限、团体的危机处理。简快解说技术注重安全感的建立,让成员对危机反应有基础的了解,团体成员可以根据需要寻求心理援助。然后在安静的氛围中鼓励成员分享自己的经历、感受。使个体感受到团体成员与他一起在经历危机,个体在团体中找到渡过危机的资源,相互影响、相互支持,获得力量,转“危”为“机”。

同学们反馈一天的课程干货丰富,学习到了非常实用、专业的危机干预知识,能遇到政府提供的社会心理服务师平台非常幸运。希望同学们能将所学知识用起来,让社会中危机中的个体都能获得及时、专业危机干预处理,转“危”为“机”,找回生命的力量,让这个社会更和谐、美好。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