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夜赶制万件“疫苗装”上线淘宝店,广东厂长感慨:不追热点还不行
2021-04-09 21: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连夜赶制万件“疫苗装”上线淘宝店,广东厂长感慨:不追热点还不行

人工智能朗读:

潮流来得猝不及防!一则“最适合打疫苗的着装”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淘宝露臂装需求暴涨。广东服饰产业带工厂厂长查琪带着设计师和工人,24小时内成功把首款“露臂装”挂上旗舰店,并号召网友们“苗苗更健康”。

“淘宝这连锁反应太快了,不追热点跟不上网友。”查琪对记者说,“不过,这个热点比起其他,也值得追,因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号召大家一起关注打疫苗这事。就是太累了,下次卫健委搞事儿,能通个气就好了。”

近日,深圳卫健委一句“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的口号火了,打疫苗氛围热乎起来,随之成为一个有仪式感韵味的全民体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方便疫苗接种的露肩、露臂装也走红了。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在淘宝上购买“露肩装”的人数翻倍增长。

查琪向记者介绍,近几日,他从淘宝运营工具数据里发现,几款衣服销量迅速上拉,特征同样指向“露臂、露肩”特征;同时,客服反馈,好几个老熟客也在咨询有无露手臂的衣服。

昨日“最适合打疫苗的着装”登上热搜后,查琪仿佛懂了点什么,当下觉得不能再等。连夜,他迅速盘点面料、设计、出样,生产,一夜操作下,3款衣服完成打板,其中一款共千余件于早上10点准备完毕。

记者打开淘宝app,发现也有其他店主挂出“露臂、露肩”等衣服,还直接命名“疫苗装”,方便网友搜索。众多女网友留言表示,终于找到添置新衣的正当理由,甚至有男网友也着急提问:男款“疫苗装”什么时候上线。

“广东的服饰厂长,应该是最有网感的一个群体了,对于新需求响应总是很快。”淘宝行业运营专家里理对此解释,这主要是广东一带的服饰工厂供应链完备,因电商而养成的“快反”机制已经很成熟,在这波“露臂、露肩”风潮里,最近上线相同款式的,也是广东商家居多。

在潮毒服饰位于海珠区的工厂里,记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熨烫露臂衣。该厂设计师边向记者展示露肩衣边分享规划,称打算针对完成打疫苗后的人群,准备再设计一款服装,预计三五天就出品了。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