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骨伤科大咖郭艳幸教授将在深圳罗湖中医院坐诊
2021-04-08 14: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家级骨伤科大咖郭艳幸教授将在深圳罗湖中医院坐诊

人工智能朗读:

正骨医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瑰宝,而平乐郭氏正骨是正骨医术中的一颗璀璨明珠。2019年,平乐郭氏正骨专家郭艳幸教授签约罗湖医院集团,被聘为罗湖中医院名誉院长,同时“平乐郭氏正骨工作站”挂牌罗湖医院集团。郭艳幸教授在罗湖区人民医院和罗湖中医院进行长期坐诊、授课及查房工作,这将为深圳及周边地区的骨伤患者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

郭艳幸教授是平乐郭氏正骨国家代表性传承人,国家名老中医郭维淮学术经验继承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第一批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平乐郭氏正骨流派学术带头人和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老师,河南省名中医,河南省中医骨伤领军人才。先后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伤分会副主席,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骨关节病分会副主席,世界手法医学会及手法医学联盟常务副主席,河南省中医骨伤康复学会主任委员等职务。

image.png

郭艳幸教授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骨科临床、科研、教学与管理工作近4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病、骨伤杂病等诊治。全面继承了国家名老中医郭维淮的学术经验,掌握了平乐郭氏正骨的学术精髓,创立了平乐正骨气血理论、平衡理论,临证药法独到,在国内中医与中西医结合骨伤科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专著9部。主持承担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5项,地厅级科技成果19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培养硕士研究生30名、博士研究生3名、博士后5名。现任国家“十二五”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