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区政府慰问疫情防控口罩生产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区政府慰问疫情防控口罩生产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8日讯(记者 胡津玮 石静文)2月8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七),带着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区政府的关怀,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巡视员夏昆山、财审处处长刘晶、坪山局局长陈汉杰、机关党办副处长王晓青、坪山局副局长林培庆,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等一行来到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举行春节调研慰问座谈会,并对防疫物资生产情况进行了调研。一年前的今天,以上人员来到该企业,组织口罩生产,该企业是当时深圳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

夏昆山、陈华平等首先来到口罩生产车间,在车间里,最早生产的4条生产线仍然在生产,并且新增了30多条崭新的口罩生产线,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的生产着不同型号的口罩。深中海公司总经理杜量衡介绍,在一年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明朗之时,市市场监管局当机立断,第一时间到公司组织生产口罩,当天下午生产口罩两万只。三天后,国家及各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正是这一次的准确预判和前瞻部署,打响了全市乃至全省生产防疫口罩的“第一枪”,在口罩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为深圳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基础保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深中海从4条生产线增加到30多条线,产能从最初的10万增加到200多万,产值从每月不到100万人民币到现在最高峰时每月1000万美元,在市委市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坪山区政府的培育帮扶下,企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提前谋划提前部署 深圳打响生产防疫口罩“第一枪”

座谈会上,夏昆山表示,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黄敏组织指挥下,在市场监管局全体同志的努力拼搏下,不但解决了当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问题,随后还解决了防疫物资出口的问题,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给企业拜年,表示慰问和感谢。在座的同志一致认为,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深中海,回忆当时共同战斗的情景,感到十分熟悉,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看到深中海的发展壮大,我们由衷的高兴和欣慰。”副区长陈华平提到,去年的1月21日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正是有了当天的及时应变、及时生产,深圳的防疫物资生产才有了保障,这一个日子值得被铭记。

据统计,在深中海恢复生产的成功经验下,市市场监管局引导其他企业也不断加入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工作中来。截至2020年3月17日,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突破千万,达到1027万只,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初的500余倍,市委书记王伟中为深圳口罩日产量突破千万点赞。5月11日,我市口罩日产量达到4000万以上,为我市打赢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夏昆山还说,只要疫情一天未结束,深圳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战略就会一直延续下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希望公司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继续做贡献。我们要带着情感、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齐心协力,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产业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共同携手,把深圳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工作做得更加强大。”

企业表示:要饮水思源 如今每日口罩出口量达100万美金

座谈会上,深中海公司总经理杜量衡也回忆起了当时的情况。他说:“1月21日,夏昆山书记来到厂里,工厂已经放假停产,他在车间当即下达指示,要恢复口罩生产,要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我们当时确实很难,厂里没什么员工,公司里的几个员工动员了全家人,甚至包括一位员工的17岁女儿和12岁的儿子。当天下午就已经开始生产口罩了,那天我们生产了两万只口罩。第二天十几万,第三天二十万,慢慢地,口罩生产量也都上来了。”回忆当时的情形,杜经理感慨道“真的是要感谢夏书记第一时间要求马上组织生产,黄敏常委、李忠局长想方设法帮助我们解决一切困难,不然也不会有现在不断发展壮大的深中海”。

深中海公司董事长邓美生表示:“真的十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黄敏常委的亲切关怀,感谢李忠局长、夏书记、华平副区长的关心帮助,我们企业才能做大做强,当时我们的口罩产能只够满足深圳市的部分需求,但现在每天大概要出口100万美金的口罩量。我们要饮水思源,有了当时的付出,才有了现在的回报。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回馈社会、回馈市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