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派“英雄帖”,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正式启动
2021-01-08 19:25
来源: 中山日报

广派“英雄帖”,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烹饪协会联合举办的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活动在金钻酒店正式启动。据悉,即日起至3月,将有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中山新晋名厨名菜名店评选、中山美食文化历史展、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等系列活动陆续举行,全国各地的粤菜大师将汇聚中山,同场献艺。

“中山是广府粤菜的发祥地之一,2011年荣获全国首个‘中国粤菜名城’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更好弘扬中山饮食文化,擦亮中山‘中国粤菜名城’招牌,助力餐饮业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就业创业育新机、开新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立波表示,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将于1月24日举办,将带动粤菜产业链上中下游联动发展,促进就业、拉动消费,助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带来积极的作用。

“这是中山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全国性厨艺盛事,市饮食业商会、市烹饪协会将全力支持赛事顺利举办。”市烹饪协会会长郑耀荣表示,此次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活动的主题为“展示粤菜美食文化助推餐饮消费升级”,由“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中山粤菜师傅2020年度新晋名厨名菜名店评选活动、“品味中山人气粤菜”电子消费券活动等四部分组成。其中,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将于1月15日启动报名,广邀全国烹饪高手参赛,要求使用中山特色食材,以粤菜烹饪方式完成一道菜式。

“我这次参赛计划使用中山独特食材禾虫,重点突出食材肥美、鲜香、营养丰富等特点。”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参赛代表张发妙表示,期待这次参赛与全国同行一起切磋交流,展现中山粤菜的魅力。

image.png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弘扬中山美食文化的契机,同时也是中山“粤菜师傅”工程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自2018年8月以来,中山培训“粤菜师傅”3000多人,帮助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和餐饮业、服务业发展;目前已建立4个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9个省市级粤菜大师工作室,通过校企联合、扶贫结合、多方联动的粤菜师傅培训平台为中山粤菜文化和产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

●粤菜师傅工程中山美食文化周暨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活动有哪些精彩内容?

“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

时间:2021年1月23—24日

地点:中山市博览中心

1.“粤菜师傅”工程成果展示

深挖中山名优食材、传统名菜、特色名宴、优质名店、优秀名厨等文化故事,结合“2019年度中山粤菜师傅名厨名材名菜名宴名店”评选活动成果和精品美食旅游路线、中山美食地图等元素,通过文创设计,对中山“粤菜师傅”工程成果进行展示,让参与群众感受中山粤菜名城美食文化底蕴,了解中山特色美食文化,知晓进而支持“粤菜师傅”工程建设。

2.中山特色美食和优质扶贫农产品展区

展示中山各镇街地标美食和名优食品食材,供现场群众免费品尝和按需购买,设置优质扶贫农产品展台进行展销。

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

比赛时间:2021年1月24日

地点:中山市博览中心

通过中国烹饪协会、广东烹饪协会等权威行业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发动报名,征集以企业名义参赛选手前往中山施展厨艺,为中山餐饮界搭建全国交流平台,以厨会友、以食为乐,加强行业间技术交流,展示中华烹饪的魅力。组织参赛选手统一乘车游览中山,进一步展示中国粤菜名城(中山)魅力。

中山粤菜师傅2020年度新晋名厨名菜名店评选活动

现场评选时间:2021年1月23日

地点:中山市博览中心

1.十大新晋粤菜名厨评选活动

2.新晋十大名菜名点评选活动

3.新晋二十家餐饮名店评选活动

“品味中山人气粤菜”电子消费券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1月25日—2021年3月31日

在十大名菜名点与二十家餐饮名店评选结果公布后,活动将为市民派发“品味中山人气粤菜”电子消费券,用于获奖的十大名菜名点与二十家餐饮名店到店消费。参与网络投票或现场活动的市民均能获得“品味中山人气粤菜”电子消费券抢券资格,系统将于规定时间开放抢券,市民可按时登录系统领取获奖商家的电子消费券。

●怎样参加活动?

大赛报名方式:

1、参加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的市民可通过登录中国烹饪协会官网(http://www.ccas.com.cn)或进入官方微信下载报名表格并提交至邮箱:zsprxh0760@163.com报名参赛,也可以通过扫描以下对应二维码报名参赛。

2、参加中山粤菜师傅新晋名厨名菜名店评选活动的市民可通过扫描以下对应二维码报名参赛。

粤菜烹饪全国邀请赛报名链接

image.png

新晋十大粤菜名厨评选活动报名链接

image.png

新晋十大名菜评选活动报名链接

image.png

新晋十大名点评选活动报名链接

image.png

新晋二十家餐饮名店评选

image.png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