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见面就是亲!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落地广州

见面就是亲!淘宝天猫商家运营中心落地广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4日,淘宝年度全国十大爆款产业带新鲜出炉,广州美妆产业带位居首。千年商都在疫情中开启“数字化转型”,再次显示了强劲的韧性和爆发力。

1月4日,淘宝年度全国十大爆款产业带新鲜出炉,广州美妆产业带位居首。千年商都在疫情中开启“数字化转型”,再次显示了强劲的韧性和爆发力。就在近日,淘宝天猫广州商家运营中心也开启运营,阿里巴巴将深入广州产业集群,为商家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广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

从年初的档口歇业、工厂暂停到如今机器轰鸣,广州产业带历经了不平凡的一年。 在借道数字化新基建破局里,各地制造在“工厂直播”、“云批发”、“入淘宝潮”、掀起了漂亮的“回血之战”。

据淘宝发布,广东广州美妆、浙江义乌小商品、广西柳州螺蛳粉、山东济宁小型挖掘机、湖北武汉汉正街等产业带,以其线上交易规模、品牌创新能力,入选“年度十大爆款产业带”。

广州美妆、福建泉州男士精品、江苏南通家纺3个年度十大产业带中,聚集程度高,对外部经济环境更为敏感,商家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更为急迫。

2020年6月底,一批淘宝天猫小二从杭州扎根到广州产业带,为商家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举行的推介会场场爆满,手膜、足膜、黑色卸妆水等一系列广州美妆崭露头角。为更好解决商家需求和达人服务信息不对称,对接效率低等问题,近日淘宝天猫也成立了广州商家运营中心,希望为企业加入淘宝天猫、开拓国内零售市场,提供开店、营销、广告等支持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广州制造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拓展广州制造“卖全国”“卖全球”的数字化营销渠道。

而坐拥全国1/3美妆生产企业的广州美妆产业带确实收获了丰收的“果实“。在天猫双11里,成交额超过10亿元,从老牌美妆企业“卡姿兰”,到为知名品牌代工的“索柔”、“芭薇”,以及新锐黑马“溪木源”等美妆品牌,占据各种细分类目榜首,他们通过淘宝天猫打造和升级品牌,让更多的国潮美妆品牌受到年轻用户的喜爱,也让广州成为崭新的天猫新国货中的“美丽之城”。

一批有想法的老品牌,在2020年密集进行数字化运营转型。广东精英纺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全球专营针织运动休闲面料的企业,是具有全球生产供应系统和营销网络系统的著名纺织企业,带着振兴民族品牌的愿景,这两年开始专注国内市场。2020年7月,它在天猫上开设首家线上旗舰店,和淘宝广州属地团队紧密互动,首战双11拿下超过百万元的好成绩。

广州的城市文化、商业活力以及政策扶持,也让产业带上不断涌现新锐商家。揭京是一位富有创业梦想的女孩,2010年,她一个人能跑市场拿货、抱着电脑做客服、发快递,在淘宝上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20多人的公司,每年交易都在稳步增长。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主任陈端分析,今年恶劣的外贸环境倒逼国内外向型产业升级蜕变,在”双循环”战略的引领下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以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拥抱数字化浪潮的模式在电商平台打响“回血之战”,或将成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半场”的新动能之一。

除了环境因素,今年广州在数字转型上主动出击,无论是直播倡导还是基础设施支持,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更是提出了要打造“一横两纵”的沿江、东南部、西部三大产业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