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深圳17岁数学天才圆梦麻省理工学院

深圳17岁数学天才圆梦麻省理工学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美国大学对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美国藤校申请量暴增,TOP30名校早申录取率暴跌,录取率创历史新低。在这样艰难的申请季,深圳地区依然传来了捷报,来自贝赛思国际学校华润小径湾校区的17岁少年李东睿喜获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录取通知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2日讯 近日,随着美国大学早申陆续放榜,牵动了无数莘莘学子和家长们的心,也迅速成为倍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受疫情的影响,很多美国大学对招生政策进行了调整,美国藤校申请量暴增,TOP30名校早申录取率暴跌,录取率创历史新低。在这样艰难的申请季,深圳地区依然传来了捷报,来自贝赛思国际学校华润小径湾校区的17岁少年李东睿喜获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录取通知书。

作为世界顶尖学府,麻省理工学院不断在科学最前沿为世界做出贡献。截至2020年10月,其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有97位诺贝尔奖得主、26位图灵奖得主、8名菲尔兹数学奖获奖者。麻省理工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一直以来都是全美入学门槛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高校之一。12月19日,麻省理工学院宣布早申结果。今年共有15036位学生申请了EA(Early Admission提前录取),申请人数同比上涨62%,超越哈佛,成为目前增长系数最高的学校。与激增的申请人数形成强烈对比的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早申录取率却出现“冰点”,仅有4.78%,低于哈佛的7.4%,堪称麻省理工学院“史上最难申请季”。据悉,中国大陆地区仅有两人在早申阶段获得录取。李东睿获得录取的消息传出后,引得了全国瞩目,大家都对这位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录取的“大神”感到好奇。

今年17岁的李东睿是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11年级的学生,在校期间,李东睿曾在AMC12,AIME和USAMO(美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等竞赛中表现优异,他两次获邀参加MOP(美国奥林匹克集训队,约60人,李东睿是中国区唯一一位晋级的选手),并在集训队内部竞赛中,进入美国奥林匹克竞赛选拔队(TST)前30。

除了在数学方面的造诣之外,李东睿还是学校的学生领导人之一。身为学校绿色学院的学院长,他参与组织和策划了多项学生活动。同时,在球场和乐队表演中也能时常看到他的身影。正是凭借着这样出色的天赋、亮眼的学术及竞赛成绩,以及突出的个人综合素养在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学子中成功脱颖而出,提前一年拿到大家梦寐以求的MIT录取结果。

谈到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李东睿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我相信我的学术成绩和课外活动使我成为了具备竞争力的申请者,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不过尽管如此,当我得知我真的被录取的时候还是超级开心”。在被问及申请成功的原因时,李东睿说到:“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源于我对数学的热爱。我真的在数学上付出了很多努力,尤其是准备奥林匹克数学竞赛。我的数学能力以及我的学术成绩,可能使我成为了MIT想要的人。”

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高年级学生事务主任兼大学升学主任Curtis Westbay表示,“麻省理工学院是数学领域的最高学府,而李东睿极具数学天赋,尤其擅长运用数学思维。这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是对他个人才华及努力的认可。我很高兴见证学生们踏上继续探索知识的伟大旅程,也对三年来学校老师们的辛勤教导表示感谢。” 


美国国家奥数队总教练Po-shen Loh来华润小径湾贝赛思国际学校举行讲座,会后与包括李东睿在内的数学爱好者们热烈交流。

在李东睿全力以赴追寻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并收获喜悦的同时,广东省内其他两所贝赛思国际学校的众多学子也陆续传来好消息。贝赛思(BASIS)是美国知名教育品牌,自2015年进入中国以来表现优异,凭借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以及扎实的团队管理在教育领域不断深耕。2020届中国•贝赛思国际学校毕业生中,有93%录取至《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前50的美国大学/学院。今年,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和广州贝赛思国际学校的毕业生在早申阶段收获了“常春藤联盟”之一康奈尔大学、约翰霍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埃默里大学等众多顶尖院校的录取通知,成绩斐然,受到国内教育界的高度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