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区网推荐>罗湖>

暖心!八旬老人走失 罗湖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八旬老人走失 罗湖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中午11时,罗湖交警在太白路东乐路口执勤时,一名路人领着一位约八十多岁的老人家上前求助,称这位老人家迷路了,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9月26日中午11时,罗湖交警在太白路东乐路口执勤时,一名路人领着一位约八十多岁的老人家上前求助,称这位老人家迷路了,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

罗湖交警陈林灶见老人神情十分紧张,赶紧安抚老人情绪,耐心询问后得知,老人家住在布心市场附近,今天因天气好和家人一起出门逛街,没想到途中却和家人走散了,自己年纪大了不知道如何回家,非常慌张只好求助他人。

罗湖交警了解情况后询问老人是否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这才恍然大悟,想起自己随身携带着手机,只是不太会操作。陈林灶赶忙接过这部老人机,拨通号码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

随后,罗湖交警一直守候在老人旁边,耐心安抚老人情绪,告诉她家人很快就会来接她。约20分钟后,老人家的女儿匆匆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称自己一时没注意,老人就走失了,家人们都很担心,已经寻找了很久。

家属向罗湖交警连连道谢,罗湖交警也叮嘱家属,平时一定要照看好老人,防止老人走失,以免再次走失发生危险。

罗湖交警提醒: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