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区网推荐>罗湖>

男子醉酒路边 罗湖铁骑暖心守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醉酒路边 罗湖铁骑暖心守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晚,罗湖交警总台接到报警,称在解放路有一名男子走在机动车道上来回徘徊,情况十分危险。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佳佳 李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深入人心,但是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公众对“醉酒后独自步行上路”即“醉行”的危害性普遍重视不足,但事实上,“醉行”的危险丝毫不亚于“醉驾”。

近日晚,罗湖交警总台接到报警,称在解放路有一名男子走在机动车道上来回徘徊,情况十分危险。接到警情后,罗湖铁骑黎江涛、胡洋迅速赶往现场。

在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一直在解放路的机动车道上来回徘徊,行走时东倒西歪,铁骑黎江涛立即上前询问该名男子是否需要帮助时,发现该名男子身上一股酒味,且言语不清晰。随后,队员黎江涛、胡洋合力将该名男子扶到人行道上,并多次尝试唤醒该名男子与其进行沟通,但该名男子已处于醉酒状态,无法与队员正常沟通,也问不出其居住地址。为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队员黎江涛、胡洋一直守候在醉酒男子旁边,待派出所警力到现场后将醉酒男子移交至派出所。

饮酒后,人的触觉能力会降低,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会降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醉行者一旦出现交通违规行为,机动车避让难度极大,极易酿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罗湖交警提醒:饮酒切莫贪杯,酒后尽量不要单独外出,以免醉倒街头发生意外。若市民发现有人卧躺道路上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0755-83333333。并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再做进一步处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