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区网推荐>罗湖>

打造专业义工队伍 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专业义工队伍 推动社区文明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超能义工”成长小组活动,为社区义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9月2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超能义工”成长小组活动,为社区义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

桂园街道垃圾分类微课堂培训讲师从“推进垃圾分类的原因、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垃圾分类的价值”等五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义工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通过学习,义工们不仅掌握了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学会区别什么是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还厘清了一些小错误,“原来,用过的纸巾属于其他垃圾,一直以为是纸类的可回收垃圾。”当老师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何时开始实施时,义工们异口同声回答:9月1日。义工琴姐表示:“以后会带动亲戚朋友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据了解,老围社区目前有近200位义工,活跃在社区的各种活动中,尤其在抗疫和创文中表现突出。社工从中选拔一些优秀义工,按照社区党委的指示,精心打造一支专业的、多元化的义工队伍,以便更好地服务社会,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负责活动的刘社工说道,“超能义工”成长小组共有五节课,9月14日开展了第一节,社工为小组成员进行了义工礼仪方面的培训。小组成员跟着社工练习坐姿、站姿、微笑以及礼貌用语等。今天的垃圾分类是义工小组的第二节课,接下来还有三节:急救技能、文明养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等培训。刘社工表示,为义工增能,让他们具备各方面的专业知识,不仅能更好地服务社区,也能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义工队伍,参与城市文明建设,让我们的社区更有温度,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