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区网推荐>罗湖>

大数据研判!罗湖交警快速查扣一辆假套牌违法车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数据研判!罗湖交警快速查扣一辆假套牌违法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5日,罗湖交警通过情指联动、大数据研判分析等手段,实现警务平台精准布控,成功查获一辆假套牌的违法车辆。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王一琳 陈泽萍)9月15日,罗湖交警通过情指联动、大数据研判分析等手段,实现警务平台精准布控,成功查获一辆假套牌的违法车辆。

当日上午,罗湖交警接到预警:一辆号牌为粤BQ7**G的黑色小车涉嫌假套牌,且该车在罗湖辖区内存在行驶轨迹,需对该车开展二次研判分析查处。

罗湖交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情报警务人员运用大数据手段对该车进行视频布控,同时加强对该车辆行驶轨迹的动态跟踪,初步锁定该车的停放地点。情报警务人员立即联动路面警力前往查处,成功在该地点发现目标车辆。随后,车主邓某及嫌疑车辆均一同被带回至交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验,交警发现该车存在车架号码凿改、VIN码伪造、内置号与登记号码不符等违法情况,判断该车为套牌车辆。交警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依法对车主邓某处3000元罚款,并做暂扣其机动车处理。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罗湖交警将继续加强信息研判,强化源头管控和路面查缉,加强无牌无证、假套牌等违法车辆的精准打击力度,不断净化辖区道路环境,切实营造辖区良好的出行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