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社会焦点>

规范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 不只是财务的事

规范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 不只是财务的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8月28日下午,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在彩福大厦4楼会议厅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1日讯 2020年8月28日下午,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益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计划在彩福大厦4楼会议厅开展。

本场活动邀请了高级会计师、全国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深圳)智库专家周歧松老师为学员们带来“ 规范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主题工作坊,吸引了近40位来自福田区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参加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区社会组织重视规范财务管理,是强化法人治理的必然要求,应着力做好财务的基础工作,要走出思想观念的常见误区。

周歧松老师首先重点介绍国家和政府部门对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并结合社会组织的客观实际,分析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风险,解读加强财务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健全机构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机构的会计核算工作、强化机构的财务审计监督是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的基础工作。

最后,工作坊还引导了社会组织发现在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过程中应走出的一些误区,如非营利组织不能盈利的误区、会计核算做了账就行了的误区、审计监督出了审计报告就完事的误区等,学员现场表示以探索的方式发现问题的方式非常有收获,通俗易懂,符合社区社会组织的现存需求,对组织发展的帮助颇丰。 (方彦丹 林梓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