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可提供学位约5000个!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可提供学位约5000个!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与深圳市百外国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特别合作区分校。

深圳新闻网讯 继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西中心学校、深汕合作区高中园、深汕高级中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汕校区进驻深圳第“10+1”区后,近期,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管委会与深圳市百外国语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外教育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特别合作区分校(以下简称“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此举也意味着深圳五大名校中唯一的一所民办学校将进驻深圳第“10+1”区,进一步夯实全区教育发展基础,助推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深汕合作区由广东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实施后的第一年,也是深汕合作区“全面履职提升年”,“夯实教育发展基础”是今年全区43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在不久前召开的深汕合作区书记办公会议上,专题研究了5所学校(园区)建设运营工作,其中包括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仅时隔八天时间,双方即正式签约,实质性推进了合作办学工作。

此次签约,百外教育集团拟在深汕合作区鲘门片区投资建设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包括一座36班小学、一座48班初中、一座24班高中,均为寄宿制。这也是目前确定进驻深汕合作区的唯一一所民办名校。

在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百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凌国强看来,深汕合作区近年来坚持“筑巢引凤”,把教育、医疗、住房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为新城建设、产业发展创造优质营商环境。他赞赏深汕合作区在飞地模式上的先行示范,认为这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

此次百外教育集团把眼光投向深汕合作区,正是深汕合作区“敢闯新路”的精神一直感染着他。他表示,教育是“百年树人”的工程,不能只争速度,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有力补充,他相信,百外的成功模式可以在深汕合作区复制,但必须要坚持优质教育理念,创新教学特色、提高教学质量。

“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要想发展好,有赖于深汕合作区的大环境。”凌国强表示,深汕合作区近年来在基础配套上下足了功夫,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他希望通过百外的进驻,能够带给深汕合作区更多的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助力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从2017年6月带队考察深汕合作区到2020年6月正式签约,凌国强目睹了这座新城的变化与发展。百合外国语学校深汕分校落户在深汕合作区力争打造的全国最大机器人小镇——深汕湾机器人小镇所在的鲘门片区,占地约1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108个班,可提供学位约5000个。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深汕合作区正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加速全区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合作,双方可以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实践与创新发展,建设一所兼具人性化和创新性,且底蕴厚重、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树立优质特色的教育品牌,打造智力支撑新引擎,助推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蔡鹏飞(羊城晚报)张贵 综合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